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汛情通告!安徽紧急转移26万人!6万人需紧急生活救助!

2020-07-10 15:50:23   来源:安徽共青团

记者从安徽省应急管理厅获悉,针对当前全省多地发生的严重洪涝灾害,应急管理部紧急向安徽省调运中央救灾物资,全省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和统筹优势,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救灾物资保障工作。

近期以来,全省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快速调运救灾物资,提前组织全省各级救灾物资储备库对现有物资进行清点、整理,做到“底数清、种类明”,健全救灾物资紧急调运预案,确保各地物资储备库在接到调运指令后,能够快速响应,第一时间组织物资发运,在最短时间将物资运抵灾区,最大限度保障受灾群众所需。截至目前,省级物资储备库已先后4次向黄山、宣城等重灾地区紧急调拨折叠床、空调被等各类救灾物资19767件(床)。7月9日,根据安徽省请求,应急管理部会同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向安徽紧急组织调拨1000顶帐篷、3000张折叠床和8000床毛毯,支持安徽省救灾工作。

武警安徽省总队池州支队官兵按照应急预案展开行动

为有效保证救灾物资的数量和质量,针对不易长期储存的方便食品、饮用水等物资,全省各地应急管理部门在汛期到来之前,均与本地区实力强、信誉好的商品生产厂家、销售企业签订协议储备合同,确保发生紧急情况时承储企业能按合同要求,简化程序,及时足额供应代储物资。入汛以来,各地快速向灾区投入救助物资折款合计364.8万元,包括米面22610斤、方便食品3340箱、矿泉水3391箱等。

受灾地区紧急转移危险区域群众,鼓励他们投亲靠友,确有需要的采取借住公房、搭建帐篷等方式设立安置点,并对入住人员进行实名登记。目前受灾地区设安置点88处,有3269名转移群众入住,所需的吃、穿、住等基本生活用品,均由政府兜底保障。灾区应急部门还会同民政、扶贫等部门开展摸底调查工作,了解受灾群众家庭情况,积极整合救助政策,筹措救助款物,解决他们基本生活面临的实际困难。

铜陵公安民警正在搜寻被困群众

据了解,7月2日以来,安徽黄山、池州、宣城等7市38个县(市、区)遭受严重洪涝灾害。截至7月9日12时,本次灾害过程共造成160.8万人受灾,4人死亡,26.2万人紧急转移安置,6万人需紧急生活救助;600余间房屋倒塌,近7500间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148.9千公顷,其中绝收21.2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65.5亿元。

航拍安徽歙县洪涝灾害

汛情通告(第3号)

7月9日,我省共有22条干支流、湖泊超警戒水位,其中水阳江、龙泉河、南漪湖、白荡湖超保证水位。

15时,长江干流大通站水位15.33米,超警戒水位0.93米;巢湖忠庙站10.81米,超警戒水位0.31米;水阳江新河庄站水位13.54米,超保证水位0.54米。

预计未来5天,长江干流各控制站上涨幅度0.5—0.9米。受江水顶托,沿江支流、湖泊排水受阻,水位居高不下。

通告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防汛应急响应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逐堤段、逐区域压紧压实防汛包保责任,坚持24小时不间断、拉网式巡堤查险,突出抓好长江干支流及湖泊堤防、江心洲外滩圩、中小水库等巡查防守,提前预置抢险队伍和物资,逐项细化人员转移避险预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强降雨在歇息两天后,再次在安徽省西南部上线。7月10日一大早,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其中安徽西南部在预警区域内。

中央气象台7月10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7月10日08时至11日08时,江西中北部、湖北东部和南部、湖南大部、四川盆地大部、安徽西南部、浙江北部和南部、福建北部、贵州北部和东部、广西北部、陕西西南部、甘肃东南部、云南西北部以及西藏东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30~50毫米,局地可超过7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据安徽气象台预报:安徽省气象台7月10日11时发布全省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和夜里淮北地区多云有时晴天;淮河以南多云转阴天,大部分地区有中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明天白天全省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江江北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全省偏东风3级左右,雷雨时阵风8级。

11-12日主雨带北抬,江北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其中11日部分地区大暴雨。13-15日主雨带南落,淮河以南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前期安徽省强降水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落区重叠,极易引发气象灾害,提醒身边人注意!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