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美食 >正文

高考了,记得多给孩子吃这菜,健脑护视力,简单蒸蒸更营养,鲜美

2020-07-07 09:58:15   来源:搜狐美食

高考了,记得多给孩子吃这菜,健脑护视力,简单蒸蒸更营养,鲜美

平时我们的三餐,还有我们的烹饪方式,煎炒烹炸各种方法都会用到,其实到了夏天,蒸菜更加的简单和营养,我这样简单的做上一大盘,上桌汤汁都 不剩。

我们吃的三餐中,各种食材都有,海虾就是其中的一种,海虾也叫做红虾,基围虾,大青虾等等,海虾营养极为丰富,含有的蛋白质是鱼、蛋、奶的几倍到几十倍;还含有丰富的钾、碘、镁、磷等矿物质及维生素A、氨茶碱等成分,而且虾的肉质和鱼一样松软,很容易消化。而虾肉和鱼肉禽肉相比,脂肪含量少,并且几乎不含作为能量来源的动物糖质,还含有丰富牛磺酸,常吃可以保护视力,健脑,增强身体的免疫力。其实它的价格并不算贵,如果条件允许每周给孩子吃几次,益处多多哦。我这样做一盘十分钟不到就上桌,特别的受欢迎。

所用材料:海虾500克,粉丝少许,葱末,蒜末,蚝油,花生油。

做法步骤:

第一步:把买来的海虾,放到盆里去掉虾枪虾毛,用牙签挑去虾线,再清洗干净备用。

第三步:把粉丝浸泡到发软,平铺到盘子里。

第四步:把海虾从中间用剪刀剪开,这样入味更好,蒸的时间也更短。

第五步:把处理好的虾,均匀的放到粉丝上面。

第六步:大蒜切成蒜蓉,加入少许醋,生抽和蚝油拌匀,用勺子均匀的舀到虾的上面。

第七步:蒸锅里加入水烧开,把盘子放入,大火蒸6分钟出锅。

第八步:把盘子拿出以后,撒上小葱末,泼上一勺热油即成。特别的鲜美好吃,蒸海更好的保留了虾的原汁原味,口感和味道都更加的好。天热了,记得多给孩子吃这菜,健脑护视力,简单蒸蒸更营养,鲜美~

峰儿话语:

1,海虾蒸制的时候时间不要太长,我把虾从中间剖开了,用时更短,如果是整只虾,时间不要超过8分钟,蒸制的时间久了,虾肉容易变老,口感就差了。

2,粉丝如果家里不喜欢可以不用放,只用用虾和蒜蓉蒸一样的好吃。

来源:搜狐美食雪峰儿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