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庐阳区高考生凭准考证免费停车

2020-07-06 16:49:00   来源:市场星报

记者从庐阳区城管局了解到,该区已在全社会征集了39处停车场、3条道路临时停车泊位,共计9697个爱心停车位,并在6处考点周边设置了城管爱心服务点。考试当天,考生出示准考证即可在爱心停车场内享受免费停车服务,遇到困难可在服务点寻求帮助。

考生凭准考证可免费停放车辆

记者在合肥42中附近的银泰中心停车场看到,该停车场入口处设置了一人高的标牌,标牌上写着“庐阳城管祝莘莘学子金榜题名、前程似锦”,印有“爱心免费停车场”的标志。在这些停车场内,考生可凭准考证在考前1小时至考后1小时的时段内免费停车,即上午8点到12点半、下午2点到6点两个时间段。

“去年,我们在看考日发放了‘爱心停车卡’,需要考生出示准考证领取,在考点门前排上了长长的队伍,考生家长们对此项服务满意度很高。但是一卡对应一处停车场,让考生家长的选择就减少了。所以,今年我们跟所有爱心停车场协商,考生凭借准考证可以在所有爱心停车场享受免费停车服务。”庐阳区城管局停车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在亳州路(北一环-肥西路)、永红路(长江中路-环城路)、庐江路(金寨路-徽州大道)上,路边城泊公司管理的333个停车泊位也将供应考生家长免费停车,该公司工作人员将疏导、劝离其他社会车辆,尽量将停车位留给考生。

电子地图助考生寻找更近车位

为了方便家长更容易找到“爱心停车点”,庐阳区城管局在“庐阳城管在线”微信公众号上发布电子停车场地图,考生及家长可通过地图快速查询考点周边停车场、公厕等具体位置,按照提示还可进行导航功能。离考场最近的停车场有12处,场内闲置停车位均可免费停放。叶亮 周燕 黄朋 陶清阳 记者 于彩丽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