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阜阳师范大学两学子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2020-07-06 09:42:18   来源:安青网

近日,团中央、全国学联共同组织开展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评选结果揭晓,阜阳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张浩和外国语学院唐琳两位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张浩是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2015级学生,在校期间一直严于律己,积极进取。先后担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班级组织委员、班长等学生干部职务;先后多次获得第十一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华东三赛区二等奖、“凌翔”杯安徽省机器人大赛二等奖、中国电信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自胜奖学金、一等专业奖学金、二等专业奖学金、安徽省优秀大学生、安徽省品学兼优毕业生、三好学生、优秀团干、优秀班干、阜阳师范学院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2017年,张浩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成功研发出“单相智能液位”控制装置,并申请专利。2017年11月,张浩担任安徽省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调查员,在宿州市砀山县进行了为期四天的调研。求实创新、刻苦学习,张浩同学严格自律,最终通过考核正式成为一名中共党员,并成功考取江苏大学研究生。

唐琳是外国语学院2018级学生,自幼体弱多病,但身残志坚的她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热爱生活、刻苦学习。高中时期先后获得2016年度全国“最美中学生”、2016年度“安徽省优秀共青团员”、2016年度合肥市“十佳中学生”、2015-2016年度合肥市“三好学生”、2015-2016年度肥东县“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各项活动,获得2018感动校园十大人物、雷锋月主题辩论赛团体第一名等荣誉称号。唐琳坚信:只要她不跪着,她就不比别人矮。

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旨在当代大学生中树立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先进典型,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进取、拼搏奋进。“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是团委青年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阵地,张浩、唐琳两位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为团员青年树立了榜样,激励广大青年刻苦学习,追逐理想,努力谱写奋斗的青春篇章。(靳锦 张婷婷 特约通讯员:李守远)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