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谯城区中小学抓牢防溺水工作开展特殊“主题党日”

2020-06-30 10:45:50   来源:安青网

暑假即将来临,天气炎热,加之最近汛期降雨强度不断加大,溺水事件进入高发期。连日来,谯城区中小学采取入班讲解、钉钉群直播、致家长一封信、黑板报等形式多层次、多渠道扎实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溺水”安全教育特殊主题党日活动,切实增强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防、自救、自护的能力为目标,确保学生的生命安全。

6月24日,青云分校邀请市特警一大队警官向400多名师生代表讲解了“珍爱生命、远离溺水”防溺水安全知识,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溺水的危险性,并提醒学生们要切实增强防溺水意识,远离水域,不去不明水域游泳戏水,不去野外水域、鱼塘、湖泊、泄洪沟渠等水深危险地段游玩打闹。随后向师生们介绍游泳安全知识,让教师生们掌握一些简单的自救办法;通过观看防溺水视频,用鲜活的案例告知学生防溺水的重要性。同学们认真观看视频,边看边记录,纷纷表示,会把安全知识牢记于心,以对生命负责的态度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和各项要求。现场教学和师生互动环节,演示溺水急救方法,讲解有关溺水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要点、注意事项以及后期急救转运的要求,并现场操作示范。

丹华小学举行以“防溺水?惜生命”为主题的防溺水手抄报评比活动,再次牢筑学校的安全防线。围绕着防溺水主题,本次手抄报以学生为主体,充分发动学生家长,让学生根据自身的认识,并结合自己的实际绘制,有鲜明的个性特色。手抄报内容用儿歌、童谣、顺口溜、三字经、图画等方式生动地诠释了游泳小知识、溺水自救方法和防溺水自我保护等知识,内容丰富多彩,色彩鲜明,图为并茂。

青云小学举行“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签名活动。各班同学纷纷在“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红色条幅上郑重签上自己名字,同时签下一份承诺和责任。签名活动开始前,学校对全体师生进行了“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安全教育和动员,以近期在全国各地发生的学生溺水身亡事故为典型案例,向学生阐明了私自下水游泳的危险性,要求全体学生要珍爱生命,远离危险。

主题党日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救、自护能力,营造“健康、和谐、安全”成长环境。(特约通讯员:李宣传)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