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怀宁县高河镇中心幼儿园开展消防逃生演练活动

2020-06-20 11:40:28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为了进一步推动幼儿园安全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增强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在突发火灾时疏散逃生的技能,怀宁县高河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消防逃生演练活动。

演练前,幼儿园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制订了周密的疏散演练方案,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各班主任通过不同的形式对幼儿进行防火防灾知识宣传以及疏散逃生技能的培训,让幼儿熟悉逃生路线,为演练的顺利开展做充足的准备。

6月19日上午10时,高河镇中心幼儿园园长张秀清宣布消防演练活动正式开始。紧接着消防警报声响起,全体工作人员迅速进入预设岗位,各班幼儿在老师的指挥下,快速地用湿毛巾掩住口鼻,按照指定路线,弯腰小步,有序撤离。到达安全区域后,各班班主任清点人数,向总指挥张秀清汇报。整个演练过程用时1分30秒。园长张秀清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总结,表扬了孩子们的勇敢坚强,肯定了演练过程的紧张有序,宣告此次演练圆满结束。

本次消防逃生演练活动的开展,巩固了幼儿的安全防护知识,提高了师生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为幼儿园安全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曹红霞)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