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望江县赛口镇九华村:三举措强化党建引领扶贫民生工程

2020-06-19 16:20:40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近年来,望江县赛口镇九华村以党建引领民生工程为抓手,采取“三项举措”,积极探索村级可持续发展的好模式,带动群众过上幸福美好新生活。

严标准,有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九华村严格按照贫困人口识别、退出程序及退出标准,通过几年不懈的努力,从2014年的贫困发生率22%下降至目前的0.25%,并通过党员活动日等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帮扶群众脱贫致富,将贫困群众的志气扶起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谋项目,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盘活闲置资产,精心谋划实施大米和植物油精深加工项目、利用扶贫资金建好光伏电站项目等,不断增强村级自身造血能力。九华村粮油综合体项目是该村谋划批准立项的专项扶贫工程,项目投产后,每年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60余万元,带动18户贫困户就业并增收10万元。综合体所产的“赛金九”牌菜籽油已完成商标注册,产品成功推向周边市场。

强“双基”,服务水平全面提升。近年来,该村累计完成硬化水泥路面11.19公里,兴修水利设施10处,沟渠清淤2.565公里,电网改造6台区,建有文化广场2个,乡村大舞台2个,标准化村级卫生室1个,小学幼儿园1个等。目前我村已实现水泥路面组组通,宽带网络全覆盖,电力基础设施改造全面完成,自来水户户通,村级基础设施建设和基层公共服务水平全面提升。

江问源、曹秀鹏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