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女孩离家出走 辅警化身网友找回

2020-06-19 10:43:16   来源:合肥晚报

本报讯 肥西16岁女孩小洁(化名)因被父亲责备了两句负气离家出走,辖区派出所辅警化身暖心网友多次与小洁沟通,通过一周的努力,终于以“网友”身份与小洁见上了面,并最终成功劝说小洁回到家人身边。

几天前,肥西县公安局紫蓬山派出所驻村辅警倪云杰接到驻村村委会余蔚霞书记求助称:村里一位16岁女孩小洁早上离家外出至今未归,希望派出所协助寻找。

经了解,小洁生活在一个单亲家庭,平时父亲对她很好,但是脾气暴躁,这几日父亲责骂了小洁几句,小洁心中委屈,于6月10日早上骑车从家出走,走时身上带有现金100元,一部智能手机等随身物品。家人联系小洁时手机一直处于通话状态,短信也不回复。

通过查看路面监控,倪云杰发现小洁骑车经过辖区一处中学附近,通过分析路线,调取公交监控,大致确定小洁坐公交前往蜀山区高刘镇;但人海茫茫,一时寻找之路陷入困境。倪云杰及时变通思路,分析小洁应该喜欢通过手机与人聊天,于是利用自己的私人号码化身网友发送短信给小洁,尝试与其取得联系,但小洁一直不回信息,倪云杰一直不放弃,不断以网友的身份发送信息,希望能够得到回复。

最终,小洁回信息了,在长达一个小时的短信沟通后,小洁主动拨通了倪云杰电话,一番交流后小洁告诉倪云杰自己现在在朋友家里,并告诉具体位置,表示愿意与倪云杰见面。派出所立即派相关人员前往小洁所说的位置,并与小洁见面,小洁见面后一脸惊讶,怎么与自己见面的是派出所的民警。在一番耐心劝说下,小洁愿意与民警一起回家。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周勇 通讯员 张君兰)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