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宿松:亲人聚会秒变“征兵宣传会”

2020-06-16 14:43:24   来源:安庆新闻网

6月10日,在海拔400多米的宿松县柳坪乡柳坪村现役军人朱湾平家中,围坐着满满一桌人,有刚从部队回家探亲的现役军人朱湾平、有恰巧来该村入户宣传征兵的柳坪乡武装部长陶滔、有去年刚从部队退伍的邻村青年邓小刚,有村干,也有前来凑热闹的乡亲,还有朱湾平的爷爷——一位年过八旬的老退役军人......陶滔正在滔滔不绝讲述大学生入伍优惠政策,大家听得入了迷。

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目前正在武警新疆某部服役的现役军人朱湾平最近休假回家探亲,村干和乡亲们都围上前来问候。恰巧柳坪乡武装部长陶滔前来柳坪村办事,得知这个消息,陶滔认为这是一次难得的征兵宣传机会,于是兴致勃勃来到小朱家。陶滔早知道朱湾平是一个军政素质很不错的军人,他入伍不到3年时间,在训练、比武和学习中获得过多个奖项,还曾被所在部队表彰为“习主席的好战士”,给父母增了光、给家乡人民“长了脸”。看见这么多人前往祝贺,其中还有适龄青年、部分应征青年家长,陶滔灵机一动:何不把“团聚会”开成“征兵宣传会?”

于是,就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我当了2年义务兵,锻炼了身体、增长了知识、尽完了义务,如今继续读大学了......”谈起自身经历,退役军人邓小刚满脸的自豪。

21岁的吴豪杰是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目前就读于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其大哥是一名退役军人,学习成绩优秀,出来也不愁找不到工作,但听了朱湾平的事迹,看了朱大哥的一堆获奖证书,他动心了:“我决心到部队去,先锻炼,再报考军校,我一定能行......”说到这里,小吴信心十足。

“羡慕你们年轻人,现在部队生活好,又能学得到许多知识,比起你们,我们当兵的那个年代才真是苦啊......”见大家谈兴十足,朱湾平84岁的爷爷,一个上世纪五十年代的老工程兵由衷感叹。

“我村目前已经有3个大学生网上报名应征了,都是因为有朱湾平、邓小刚这样的现役或退伍人作出了榜样,我们还要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优秀大学生踊跃报名参军入伍,为国防建设作出应有贡献......”最后,柳坪村村支书朱五珠表示。

(记者 方文 通讯员 王宇平)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