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巢湖市:“童心向党 圆梦夏阁”已上线,陪你逛元通

2020-06-11 11:08:09   来源:安青网

为进一步助推乡村振兴,团巢湖市委发起“巢小团直播间——团团带你看巢湖”系列活动,6月7日开启“童心向党 圆梦夏阁”之旅,由夏阁镇团委书记邢佳妮担任温情主播,娓娓道来该镇的千古传奇。

夏阁镇历史悠久,3000多年前,夏桀途经此地,投宿夏皋阁(民家一所阁楼),夏阁由此得名。该镇山环水绕,是安徽省森林城镇,是巢湖三将军之一——“布衣将军”冯玉祥的故里。境内有著名的下汤水库、冯玉祥旧居、花苗地烈士陵园等。

在70分钟的直播中,团团主播们现身元通村小创客志愿学堂,该派学堂由团合肥市委干部程进创办,2018年他来到元通,担任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为改善村内留守儿童文娱活动,萌生了开设周末兴趣课程的想法,在合肥团市委的支持下,在“周末有节课”的基础上,小创客志愿学堂开班授课,现学堂活动已常态化开展,每周末开班,同时,他的妻子孙雅婷作为志愿者在小创客志愿学堂支教。

随后,大家跟随镜头来到元通村生态科技扶贫产业园,园内硕果累累,种植了油桃、锦绣、金美人、黄金蜜等17个品种的桃子,桃子已进入丰产期,从5月至11月接连上市,采摘期长达7个月。团团主播介绍:在高峰期,产业园内有20多名村民务工,贫困户优先录用,通过在产业园内务工,村民每年可直接增加收入4、5千元;除了桃园,元通村还有核桃园、茶园、瓜蒌园、红榉林等扶贫产业基地,全村共流转土地2000多亩,每年可为村民带来60多万元的收入。直播现场,团团主播们为元通驿站“吆喝”,助力线上消费扶贫。

夏阁镇精准扶贫工作实施以来,千方百计主攻“两业”,鼓励发展特色种养业,持续推进就业扶贫,大力开发公益岗位,帮助申报各类就业补助;争分夺秒加快项目进度,今年已批复到村扶贫项目共计14个,累计申报资金约5341万元,各项目已陆续施工;防返贫致贫巩固脱贫成果,密切关注“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关注困难边缘户和脱贫监测户,加快推进消费扶贫。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该镇已有1730户、3528人实现稳定脱贫。

据悉,“巢小团直播间——团团带你看巢湖”系列活动由团巢湖市委倾情打造,邀请当地团干部、青年代言,对本地文化、旅游、农产品等进行全方位推介,引导消费,推进旅游,为巢湖市经济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