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今晚,火锅之约走起! 安徽支援湖北医疗队护士:满满惊喜,也在意料中

2020-06-06 07:30:03   来源:合肥晚报

“太激动了!马云老师真的要来安徽兑现火锅之约了!”就在今晚6点06分,马云公益基金会创始人马云将来到合肥兑现承诺,与安徽支援湖北部分医护人员一起吃火锅,此外,还在线上邀请全国6600名支援湖北医护人员一起“云火锅”。

6月5日,记者连线了安徽省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外科ICU护师王琪,说起这次“火锅之约”,她坦言既期待又开心,“意料之外”与“意料之中”是王琪口中的两大关键词。

“火锅之约”缘起于小小心愿

1994年出生的她是安徽省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进驻金银潭医院重症护理组中年龄最小的护士,疫情期间在该院综合ICU从事护理工作,作为一名“90后”,她也曾经历过上班第一周穿防护服的不适应与困难,但即便是再累的时候也没有后悔。

回忆起这段缘起于微博的一份邀约,王琪坦言,“当时没有想到马老师居然真的回复了,收到回复时的心情真的很开心!”

王琪说,“意料之外,是因为当时为了表达我们对马老师的感谢在微博上发出了这份邀约,邀请他来咱们安徽一起吃火锅,但是真的没有想到马老师那么快就回复了而且马上就要来赴约了,满满的惊喜!”

为什么又是“意料之中”呢?王琪告诉记者,“我们一直都知道马老师是一个说到做到、重承诺的人。”

如今,王琪已投入到科室日常护理工作一个多月。6月4日,湖北现有确诊病例再次清零,回忆起那段在武汉的战“疫”时光,这个90后姑娘目光坚定,“这次抗疫是我生命中最有意义的经历,对于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和英雄的人民,我满心感动。在武汉工作的时候身边也有很多跟我一样的90后,请大家相信,我们能够承担得起更多的责任,为国家做出我们90后的贡献。”

“云”上火锅 “皖”美相约

同样收到邀约的还有安徽省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护师杨奕。多才多艺、能歌善舞的她参加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发之前,就曾自编自唱制作了一曲《勇气》,给自己也给前线奋斗的战友激励,也曾在便签纸上用画笔真实记录下这个春天方舱下病患和并肩战斗的医疗队员们的生活,用自身的光亮为方舱医院注入明媚的阳光。

“在群里得知马老师要来合肥赴约消息的时候,特别激动特别高兴,还有点神奇。”当时人在外地的杨奕很快找到了A4纸和铅笔,花了2个小时左右的时间画下了一幅名为“云”上火锅 “皖”美相约的手绘,“这幅画里面也是想象了一下,我们和马老师坐在一桌,大家开心地吃着火锅有说有聊的样子。”

特别巧的是,今年3月19日,杨奕和安徽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友们一起平安凯旋的那一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曾笑言,自己最大的愿望是能和大家伙儿开开心心地吃一顿火锅,“没想到还真的要实现了呢!”

夏鹏程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唐萌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