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童心筑梦 幸福港湾——舒城县“童心港湾”积极开展庆“六一”活动

2020-06-05 12:34:23   来源:安青网

为积极发挥“童心港湾”作用,扎实做好村级层面常态化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工作,“六一”期间,舒城县三个“童心港湾”示范点在共青团舒城县委的支持下积极开展各类活动。

干汊河镇西宕村“童心港湾”开展“童心筑梦,共建爱心港湾——‘六一’微心愿圆梦活动”。碧桂园舒城县精准扶贫乡村振兴项目部在活动现场向30余名留守儿童捐赠了书包、水彩笔等文具用品,并在童伴妈妈的陪同下,走访了4位贫困儿童,为他们送去儿童节的礼物,宣传助学项目,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县中医院干汊河分院的医生给孩子们讲解了防疫知识,演示了七步洗手法,并普及了其他日常健康知识。

1.png

舒茶镇沟二口村“童心港湾”开展以“关爱留守儿童,共建和谐社会”为主题的暖心走访活动。在家访过程中,童伴妈妈向留守儿童及其监护人细致讲解了关于防侵害、防意外、自救、急救等自护教育知识,增强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活动现场,困难留守儿童还收到了学习用品和体育用品。

2.png

张母桥镇陡河村“童心港湾”围绕“学会友爱、交往、合作”主题,由童伴妈妈组织留守儿童开展“抢凳子”、“水果蹲”等小游戏,让孩子们在积极的参与过程中体验合作与交往的快乐,共同度过幸福、难忘的“六一”儿童节。此外,童伴妈妈还为孩子们准备了礼品,让他们在节日里能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