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桐城市吕亭镇:乐捐桑梓报党恩

2020-06-02 15:15:29   来源:安庆新闻网

每当夜幕降临,桐城市吕亭镇官塘村平洋组林庄路便亮起来了。15盏太阳能路灯安静地立在那里,为路人送上一份光明。这些路灯是官塘村一位已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捐赠的,他的名字叫戴福全。“过去国家给予我家很多帮助,现在该我来尽己所能、回报家乡了。”戴福全说。

戴福全家是官塘村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彼时,父亲身患残疾,母亲一人打零工维持生计,戴福全在读大学,家庭生活非常困难。2015年,戴福全顺利毕业、参加工作,在山东经营一家果园,家里的生活也随着国家各项扶贫政策的落实而逐渐好转。2016年7月桐城遭遇洪灾,他听闻家乡有难,立刻组织各方力量为吕亭镇捐赠了20吨苹果。

今年3月底,戴福全又回到家乡,他这次为平洋组林庄路捐助15盏太阳能路灯,价值约27000元。现在,路灯均已安装完毕,为乡村夜晚增添了一份光明。“小戴从小就是好孩子,家里条件艰苦,但从来没有让父母失望过,后来成了创业能人,家里人别提多高兴了。现在,他又给家乡的父老乡亲们带来了福利,我们为村里出了这样一位好青年而骄傲!”村民们提到戴福全,都是满满的称赞。

(通讯员 褚福正)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