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见贤思齐学楷模崇德向善学好人 4月“合肥好人”座谈会上,听他们说自己的故事

2020-05-30 06:37:47   来源:合肥晚报

本报讯 5月29日上午,合肥市文明办组织召开4月“合肥好人”座谈会,新当选的4月“合肥好人”汇聚一堂,分享各自的先进事迹。记者从会上获悉,在新当选的4月“合肥好人”中,还有不少奔赴武汉一线抗疫的先进代表,他们纷纷交流在武汉抗击疫情中的心得体会。

新当选的4月“合肥好人”中,有兢兢业业、废寝忘食的人民教师,有治愈疾病、抚慰心灵的白衣天使,也有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企业员工,还有善良淳朴、相濡以沫的社区居民。

2020年1月中下旬,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于海涛作为一名医生志愿者,毫不犹豫投入到抗击新冠疫情的工作当中。2月9日,于海涛参加安徽省第三批驰援湖北医疗队。他在经过3天紧张有序的培训后,进驻武汉市经开区体育馆方舱医院工作。2月17日,于海涛郑重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我就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于海涛表示。在最新出炉的4月合肥好人名单中,于海涛成功入选。

此外,当选的还有长丰县人民医院内科医生蒋苗、京东方主管护师周国红、安徽省统战部选拔的外派教师张庐、中建八局一公司职工张荣广、高刘街道居民权循香等,共计10人当选4月“合肥好人”。

据介绍,为集中展示合肥公民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动员广大群众做新时代、新风尚的引领者,做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践行者,合肥市文明办每月组织开展一次“合肥好人”推选工作。4月份各县(市)区、开发区文明办认真把关、积极推荐,共推报28组候选人;经过专家评委打分、市文明办主任办公会审定、合肥文明网公示等程序,10人当选“合肥好人”。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骏超)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