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滁州市暨琅琊区离队入团仪式举办

2020-05-26 15:03:11   来源:安青网

5月21日,由团滁州市委主办,团琅琊区委、琅琊区教体局、琅琊区少工委、滁州市第五中学(北校区)共同承办的滁州市暨琅琊区离队入团仪式举行。滁州五中党委书记、校长邢军,八年级全体少先队员及九年级团员代表参加了仪式。

上午10时,仪式开始,全体立正,升国旗,唱国歌,少先队员敬队礼。邢军指出:我校八年级的少先队员将正式离队,并有一批品学兼优的同学将光荣的加入中国共青团,我代表全体老师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同学们保持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和思想,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合格中学生。即将离队的少先队员,心怀敬意出最后一次队旗,行最后一次队礼,唱最后一次队歌,高呼“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即将离队的少先队员代表表演了配乐诗朗诵《致青春》,之后,在场的少先队员摘下红领巾,折叠整齐,放入上衣口袋。

入团仪式开始,出团旗、奏团歌,宣布新团员名单,新入团的团员们来到主席台前,九年级团员代表列队上前为新团员佩戴团徽、颁发团员证。此时,全场掌声响声,气氛热烈。校团委书记徐丽莎带领全体新团员面向团旗,举起右拳,进行宣誓。在新团员代表发表入团感言后,徐丽莎向新团员提出两点希望:遵守团的章程,严守团的纪律,增强团员意识,树立远大理想,时刻以一名共青团员的要求和标准鞭策自己;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争取长大后成为有担当有责任的祖国栋梁之材。

离队入团仪式庄严而隆重,给每一位在场人员留下深刻印象,让每一位新团员终身记忆,仪式传递给每一位共青团员的理想信念、道德信仰,定会使之勇担青春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