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团南谯区委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

2020-05-26 12:24:20   来源:安青网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制度自信,勇担时代重任, 团南谯区委积极组织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 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抓牢理论学习。全区各级团组织开展“战疫有我,青春同行”主题团日活动35场次,1200余青少年参与“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络团日主题活动,开展“青年大学习”行动,举办疫情防控知识竞赛、青年风采展示等形式多样的线上活动,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向广大青年提出的重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深化宣讲阐释。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加强团员青年制度自信教育的生动教科书,通过线上线下广泛开展生动有效的宣讲交流活动。邀请3名滁州市南谯区援鄂医疗队成员通过线上方式为团员青年分享驰援武汉经历。12名专职团干、8名学生干部以“微团课”形式进行理论宣讲,从“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优势”“坚持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优势”和“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优势”四个方面,引导团员青年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

弘扬爱国主义。举办“传承五四精神,绽放青春力量”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抒发拳拳爱国心。依托线下“青年之家”平台,组织开展爱国主义名篇佳作阅读活动9场次,感悟浓浓爱国情。

突出典型示范。注重发挥榜样示范带头作用,挖掘、树立具有不同优秀特质、可亲可信可学的青年典型6个。利用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南谯区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一大批大学生志愿者,用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切实树立见贤思齐、奋斗成才的价值导向。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