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450斤! 安徽这位超级胖友获得免费救助减肥

2020-05-22 09:46:35   来源:中安在线

400多斤的庞大身躯躺在床上,病床显得各位小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5月21日,记者从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获悉,由该院发起的“再见吧,脂肪君”肥胖患者减重手术公益行动第四季正式启动,计划资助20位符合条件的患者进行全免费救助手术,即日起接受报名申请。

近年来,肥胖已经成为全世界关注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严重威胁着人类的生活质量及生命健康。该院胃肠外科主任医师汪泳介绍,肥胖是2型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等疾病发生的主要危险因素。“目前研究发现外科手术是疗效最好、最持久的治疗病态肥胖的方法,其中腹腔镜减重术已成为了外科减重的主流方法。”

当天,在安医二附院胃肠外科,记者见到了一位提前获得免费减肥资助的超级胖友王雷,这位身高171.5cm的他体重达到了惊人的450斤,是目前为止该院收治的体重最重的患者。“我们来了12天了,之前在其他科室看病,得知这里有免费的减肥资助,就住进这个科室。”王雷的妈妈说道,孩子从小骨骼大,就比同龄人重,身体很壮,但算不上肥胖,家里兄弟姐妹体重均属于正常。在王雷十七八岁的时候,他的体重开始猛增。后来王雷进行过运动减肥,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他的体重一度也从270多斤降低到170多斤,但是没有坚持下去,不久就反弹了。

一年前,王雷体重一般处于360斤左右,行动相对轻松,“疫情期间,哪里也去不了,就在家待着,突然增长了90多斤。”王雷说,身体有些吃不消,皮肤摩擦的很疼,下身水肿的症状,王雷才意识到肥胖的危害。为了看病,一家人帮助王雷拖着沉重的身躯,辗转来到省城就诊于多家医院,最后被推荐到安医大二附院胃肠外科。

目前,入院12天的王雷严格遵照清淡、低盐、高蛋白饮食并努力控制食量,一日三餐以西红柿、黄瓜等蔬菜为主食,目前体重已降至400斤左右。下周一将进行减重手术。 据了解,2019年,安医二附院就曾为15位患者进行手术治疗,平均减重95斤。15人中减重最多的是一位女士,术后九个月瘦了超过130斤,现在体重是200多一点。汪咏介绍,该院自2014年开展肥胖糖尿病患者减重手术来,累计完成减重手术超500例,2020年到目前已完成179例,手术量在安徽省位居首位、跻身全国前十位,并建立了安徽省第一个减重代谢标本库和数据库平台。(记者 刘玉才)

从刚来时的450斤,到现在的400左右,让他很是高兴,连住院的病人家属都来围观jpg (3)

因为肥胖原因,王雷浑身多出皮肤擦伤

为了尽快实施手术,医护人员对他进行定时身体各项检查

医生帮他检查身体,每一次起来都要忍受疼痛。

一日三餐以西红柿、黄瓜等蔬菜为主食

看到儿子决心减肥,母亲也很欣慰

从刚来时的450斤,到现在的400左右,让他很是高兴,连住院的病人家属都来围观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