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舒城县做好结合文章深化警示教育

2020-05-20 15:35:26   来源:六安新闻网

舒城县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中,紧密联系实际,做好结合文章,确保警示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坚持上下结合,精准施策。该县严格对标对表,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部署,紧密联系本县实际,细化工作方案,靶向发力、精准施策。在以赵正永、张坚、黄汇东等案件为反面教材深刻汲取教训的基础上,集中梳理了2018年以来查处的本县医疗卫生和住建系统4起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编印成警示教育读本,制作《坍塌的人生》警示教育片,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党员干部在以案示警中受警醒、明法纪,确保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坚持点面结合,举一反三。在聚焦县处级领导干部、突出政法系统的同时,以点带面,将警示教育范围延伸到县纪委监委机关、城关镇、万佛湖管委会和县住建局等单位。县政法系统、住建局还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将参学人员覆盖到全体党员干部。各参学单位和人员围绕“四联四增两结合”,开展“十查十做”,从政治、工作、管理、作风四个方面认真检视存在的问题,找准“病灶”,“对症下药”,建立整改任务、时限等“四清单”,即知即改、全面整改。县委对照检视出的问题,立行立改5个,着手制订相应制度规定3项,推动标本兼治。

坚持学做结合,统筹推进。把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结合起来,营造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全县“354+N”攻坚战摸排、认领的50个问题,已完成整改或取得实质性成效20个;制定的181条整改任务已完成111条。县政法系统等单位以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社会治安管控,促进司法公正。(杜显灵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世巧)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