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5.12护士节致敬抗疫卫士

2020-05-15 17:15:47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5月12日下午,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隆重纪念5.12护士节活动”在学校大礼堂拉开帷幕。校党委书记董亚杰,党委副书记、校长郑为超,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劲松,有关处室负责人以及护理学部全体教职工参加此次庆祝活动。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18级、19级约2000名学生通过手机端在线实时观看了此次护士节庆祝大会网络直播。

董亚杰代表学校向全校护理师生以及奋战在临床一线的护理毕业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她希望广大护生要以实际行动彰显白衣天使的本色,诠释关爱生命、救死扶伤、人道奉献的职业精神,在工作中展现出精湛的专业技能和严谨的工作作风,赢得良好的社会声誉。

护理学部主任朱霖以生动的语言,传递了对同学们的美好祝福与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用自己的行动传承和发扬南丁格尔的伟大精神!

据不完全统计,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护理学部共有37名优秀毕业生,走到了抗疫一线。他们铭记安徽医专“厚德精医、博学笃行”的校训,挺身而出、白衣执甲,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忠于职守、医者仁心的真谛,彰显了青年一代的青春力量和大医情怀,展现出新时代最靓丽的风彩。获得“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的2005届毕业生朱守俊等3名参加安徽援鄂医疗队的、该校优秀护理毕业生分享了感人的视频;安徽援鄂医疗队的学校2015届毕业生“‘男’丁格尔践行医者初心,战‘疫’一线淬炼青春底色”的孙露露来到了大会现场,讲述了在抗疫工作中的感人事迹,决定奔赴一线时的内心想法,以及对母校学弟学妹的寄语。学长们的讲述,不仅生动再现了疫情发生后,广大医护人员不怕危险、不怕牺牲、冲在一线,筑起坚强堡垒的英勇历程,更诠释了护理工作人员无私奉献和大爱无疆的精神,激励现场的师生以及在线收看的每一位同学。

护理学部的“十佳大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表达了学弟学妹要向驰援湖北英雄学习,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白衣天使,为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的决心。学部老师表演了诗歌《托举生命的天使》,老师们激情澎湃的朗诵使线上每位学生都感受到了身为护理学子神圣的职业使命和光荣的职业责任。

开展5.12国际护士节纪念活动,是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护理学部凝练专业特色、打造精品校园文化品牌—“天使文化节”的活动之一,发挥了“文化育人”的引领作用。此次活动激发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学子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传承南丁格尔精神,以优秀校友为榜样,践行使命,恪守职责,尽己所能,服务社会,为护理事业的发展做出不懈努力,助力“健康中国”梦!

(通讯员董婷婷、朱霖)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