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宿松县实验中学组织学生收看心理疏导及励志讲座

2020-05-14 12:05:15   来源:安青网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既严重威胁学生的身体健康,也对学生的心理健康造成影响。为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让学生在疫情期间正确面对返校后的学习和生活,近日,宿松县实验中学教务处组织发动全校学生收看了一次关于安徽省初中生心理疏导及励志讲座。

讲座通过介绍一只可爱的猫咪的生活经历和播放一段与死神抢人的视频等,指出了学生的三大劣势,即不自信、拖延症、专注力不集中。主讲人围绕这三个方面,从不同人群、不同角度进行分析。他建议同学们不要逃避,应该积极面对,正确处理,努力去改变,慢慢地建立自信。要努力尝试,不能懒,应该勇于尝试。要进行积极的自我暗示,可以利用目标念叨法在内心不断的说“我可以,我能行,我没问题”,冲刷自卑,把自卑心态变成积极自信的心态。要降低期望,不要过度自信,不要给自己建立太高的目标,要循序渐进。要转移注意力,可以将目标转移到自己优势上,一定要多多培养自信心。怎样摆脱拖延症呢?一是改变认知和观念,调整改变以往错误自卑的认知和观念,积极地行动,一件一件事情地处理,慢慢地摆脱。二是要有积极的情绪,要培养正面情绪,让自己更有活力,更有动力去完成各种任务。针对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可以寻找自己的兴趣爱好,着重培养自己对一些事情的注意力。最重要的还是要注意休息,保持充实的大脑充沛的精力。

讲座时间持续一个半小时,其内容丰富,精彩有趣,针对性强,振奋人心,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目标,理性面对现实,寻找合理方案,采取积极行动,学到了调节心理、摆除毛病、集中注意力的方法 ,为他们今后的学习生活道路指点了迷津,让他们受益匪浅。孩子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更加珍惜生活,走好自己成长之路,用实际行动报答英雄的人民和伟大的祖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吴金旺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