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清河中心学校积极开展防灾减灾主题教育

2020-05-13 10:12:33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2020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宣传防灾减灾的重要性,认真做好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工作,5月12日,怀宁县清河中心学校召开“防灾减灾,牢记心中”主题班会,增强学生防范自然灾害的意识,切实提高学生自救互救的逃生能力。

在教室里,各班班主任通过播放视频影像,向同学们展示自然灾害带给人们的巨大损失。随后,班主任们还借助PPT,生动讲解了地震发生前的预兆,以及如何紧急避险等相关知识,地震发生时应急疏散的方法和注意事项。

有备才能无患,防灾胜于救灾。通过开展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全校师生增强了防灾减灾的意识,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自救互救、疏散救援的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陈佩佩)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