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团泾县县委持续做好社会扶贫工作

2020-05-08 15:56:00   来源:安青网

为在脱贫攻坚战中积极作为,团县委以“爱心助农”、“爱心助学”为抓手,持续做好社会扶贫工作。

一是持续推进“爱心助农”工作。3月下旬与县扶贫局联合发文《关于进一步做好“青春扶贫 爱心助农”工作的通知》,全面摸排贫困村、贫困户农副产品,摸底贫困户、贫困村农产品50余种,其中蛋类约6270余枚,家禽约7700余只,干笋、葛粉、粉丝、蜂蜜、香菇、木耳等约19400余斤,总价值约677000余元。并指导乡镇开设“爱心货柜”分点,目前榔桥镇河西村设立了“爱心货柜”,桃花潭镇团委在集镇组织了为贫困户销售农产品活动、琴溪镇建立了“爱心助农”微信群等。

二是加强对“爱心货柜”的日常管理。协同泾县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加强对县直机关食堂“爱心货柜”的日常管理,拟将“爱心货柜”管理、运营情况量化入对经营主体的季度考核中去。截至目前,“爱心货柜”售卖农产品约4万元,以“爱心助农”工作为纽带,带动辐射,全县各级团组织为贫困户销售农产品约19万元。

三是继续做好“希望工程”工作。进行摸底排查,拟资助71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其中包括14个初中生、57个小学生,拟发放助学金42500元,近期发放到位。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