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小口罩传递大温暖,淮南师范学院党外人士公益助学

2020-05-03 12:53:46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谢谢你们!这些口罩和消毒液对我们汤王小学师生返校复课复学工作真是雪中送炭。真是辛苦你们了,这些口罩我们马上发给学校的留守儿童和其他孩子!”当汤王小学教导主任朱长松从民进淮南师范学院支部主委唐跃平手中接过捐赠的1000个口罩时,原本轻巧的小口罩却因这浓浓的情谊变得沉重而温暖。

随着疫情防控正以积极向好的态势持续拓展,久居家中的学生们终于回到久违的课堂。为帮助农村留守儿童做好复课的充足准备,近日,民进淮南师范学院支部开展“抗击疫情公益助学”活动,为谢家集区汤王小学的17名留守儿童送上返校复学必备口罩和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将淮南师范学院党外人士的关怀送进他们的心里。民进淮南市委驻会副主委满铭珊参加了活动。活动现场,共向汤王小学留守儿童捐赠1000个口罩,30瓶酒精,30瓶84消毒液,10个杯子。

“谢谢阿姨的关心,我一定好好学习!”在汤王小学就读五年级的王雯蝶,以微笑答谢教她正确佩戴口罩的民进师院支部委员王玲。

课余时间,民进师院支部委员宁萌,会员范本勤与孩子们面对面、心教心,鼓励他们乐观面对暂时的困难,叮嘱孩子们要珍惜求学的好时光。

在特殊时期,民进师院支部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积极转换工作方式,充分利用电话、微信等方式对留守儿童及家庭进行生活、健康、生产等各方面关心关爱和帮扶,切实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让留守儿童在有效防控疫情的同时,安心投入学习。

据悉,淮南师范学院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都在以自己的努力为抗击疫情、返校复学复课默默地奉献智慧和力量,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和政府分忧,以自己的作为体现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同舟共济。

□陶陶 安徽青年报、安青网记者张华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