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屯溪区多措并举促五一文明旅游

2020-04-29 09:38:58   来源:黄山日报

4月27日,黄山市新安江滨水旅游区,工作人员正在为乘游船的游客测温扫码。五一临近,新安江滨水旅游景区为应对“五一”假日旅游高峰,采取各项措施,举行应急演练,确保疫情期间景区“不聚集”“零事故”“无有效投诉”,实现景区“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目标。

为迎接五一,区文旅体局要求全区景点景区严格落实预约制。推行“线上预约,线下核验”举措,坚持限量开放,严格执行测温、“安康码”扫码进入景区。及时掌握和发布景区各时间段游客数量和基本信息。目前全区已在景区、宾旅馆设置体温测量、扫码卡点,避免游客扎堆,确保游客安全。同时,为规范导游执业行为,文旅体部门指导并督促各旅行社严格落实行前教育制度、压实导游(领队)文明旅游督导责任,加强导游执业管理和教育,提升业务能力、职业素养和文明带团意识,做到文明导游不误导。提前做好假日旅游投诉受理、处理工作预案,落实值班制度,确保投诉渠道通畅,及时受理或转办旅游投诉件,严格按照规定时限办结“12301旅游投诉举报平台”的反馈投诉件。

·程向阳·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