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黟县:科技架起脱贫桥

2020-04-27 09:37:51   来源:黄山日报

连日来,在黟县宏村镇泗溪村香榧基地,随处可见科技特派员们忙碌的身影。他们于香榧种植的不同时间段,深入到林间实地考察种植情况,分析当前的各项数据指标,有针对性地指导香榧嫁接工作。

这些特派员都来自于小康香榧合作社科技特派员工作站。近年来,该工作站牵头组织实施了香榧规范化种植基地建设、标准化、清洁化、智能化生产技术。通过“科技特派员+合作社+农户”机制,充分利用宏村镇泗溪和宏潭乡塘田两个贫困村的闲置土地,引领农户种植香榧苗,形成产业化成片300亩标准香榧林,项目建成后丰产期每亩纯收入可达2000元,有效增加村民的收入。

黟县选派20名农技人员,联系13个贫困村和7个重点村,为帮扶村制定产业发展规划、开展联村到户技术帮扶工作,想办法解决贫困户内生动力不足和贫困村缺生产技术、缺优势产业、缺致富能人的短板。2018-2019年,黟县省级科技特派员工作站从无到有达到3家(弋江源茶业、有农生态、小康香榧合作社),涉及茶、林、粮特色产业。

黟县还结合科技“四送一服”活动,强化与农业、林业部门对接,及时将优质的科技资源送到农村地区和涉农企业,让科技成为助力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的不竭动力。目前,这3家工作站(弋江源茶业、有农生态、小康香榧合作社)所在的企业共实现产值9539万元,推广新品种示范11005亩,建立种植养殖示范基地24001亩,带动农户7950户,其中贫困户331户。

·李彦潘敏成韩丹妮·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