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投身公益十载,为爱逆行诠释公益精神 贾金山获评助人为乐类“合肥好人”

2020-04-14 09:21:57   来源:合肥晚报

本报讯 作为巢湖市益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贾金山坚持每年为贫困学生捐款,直到他们大学毕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贾金山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以办公室为家,积极整合对接社会资源,向当地政府捐赠口罩、酒精等物资。今年,贾金山获评助人为乐类“合肥好人”。

2009年,26岁的贾金山为巢湖市二中贫困学生捐出了第一笔助学资金,开启了他投身公益事业的道路。往后的数年里,贾金山坚持每年为这些贫困学生捐款,直到他们大学毕业。其间,贾金山又多次为巢湖市特殊学校等单位捐赠物资或助学金。

做了多年公益,贾金山深感一个人的力量总是渺小的,经过深思熟虑,他决定成立一家公益组织,以凝聚团体的力量共同投身公益事业。2014年,他成立了巢湖市益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在贾金山的带领下,经过几年的发展,益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服务领域涵盖民政、社区、学校、老年人、青少年、妇女儿童家庭、劳务工、信访、企业等多方面,先后获得国家、省、市级荣誉,被评为“省十佳志愿服务组织”“合肥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等。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贾金山作为益仁社工的主要负责人,自大年三十以来,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办公室就是他的家。在高速路口、城市街道都留下他的足迹。他在短期内联系应急物资,并通过政府渠道向同行业提供应急物资,向安巢经开区半汤街道、夏阁镇人民政府、巢湖市民政局捐赠医用一次性口罩、向部分养老机构捐助防疫物资酒精、84消毒液等物品。

作为益仁社工疫情防控工作组的主要负责人,他也秉承着保障组员身心安全的原则,在单位改造宿舍,为参加防疫工作的志愿者提供住宿,做到一人一间,做好个人隔离防护措施。他每天还亲自为志愿者测量体温、发放口罩、喷洒酒精,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也保证志愿者的安全。(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骏超)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