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钓鱼钓到钢管牵出盗窃案

2020-04-07 10:29:28   来源:芜湖新闻网

商合杭芜湖长江大桥部分建设项目位于鸠江公安分局二坝派出所管辖境内,对于这一重点工程,该所长期以来全力保驾护航。近日,该所辖区的商合杭大桥项目负责人手持“持正义秉公执法,为经济保驾护航”的锦旗,向该所及办案民警表达诚挚的谢意。

据介绍,位于该所辖区的商合杭大桥项目部员工闲暇时会在当地的一些沟塘水泊垂钓,日前他们在一处水塘垂钓时以为有一条大鱼咬钩,结果钓起来的是一截钢管,而且近日多次发生这样的情况。当地商合杭大桥项目负责人吴先生听说后将此事与近期工地建筑材料被盗联系起来,并及时向二坝派出所民警予以反映。

听说此事后,二坝派出所民警感觉该水塘里应该有“秘密”。本着逢疑必查的原则,二坝派出所立刻开展部署侦查工作。民警兵分两路,一路开展打捞鱼塘里钢管的工作,一路在周边进行调查取证工作。经过一番努力,鱼塘里的钢管被悉数打捞上来,而另一边,民警们在周围的农田里也有所“收获”,一些散落在地里的钢管被一一找到。经过核实,正是商合杭工地上丢失的斜拉杆、横杆等建筑材料。

经过调查,很快锁定目标嫌疑人马某。面对警方的询问,马某始终闪烁其词。民警当即决定将马某带回所内做进一步调查,在法律和事实面前,马某对其盗窃工地建筑材料一事供认不讳,这些被盗的建筑材料都被她放入池塘、农田及家中,原本打算等商合杭项目结束之后再拿出去卖钱。没想到聪明反被聪明误,被民警识破“玄机”。而这些被马某藏匿起来的建筑材料约达三吨,价值一万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马某已被取保候审,被盗的建筑材料也已全部返还给了受害单位。

警方在此提醒一些建设工地负责人,一定要提高工地防盗意识,要做好人防、物防、技防工作,不给盗贼留下可乘之机。

大江晚报记者 吴敏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