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帮友讨债伤人被追逃 民警规劝亲属助自首

2020-04-07 10:28:51   来源:芜湖新闻网

日前,记者了解到,因故意伤害被上网追逃的芜湖市火龙岗籍居民陈某日前走进派出所投案自首,面对民警流下了悔恨的泪,“我不应该一时冲动帮朋友打架将人打伤,近一年提心吊胆的日子非常煎熬,现在我终于能卸下包袱了,希望公安机关能给与宽大处理的机会”。

2019年2月,陈某听朋友周某说马鞍山一王姓男子不仅欠钱不还,还动手打了他。一向讲“江湖义气”的陈某气愤之下,陪周某一起找王某理论,两人来到马鞍山太白服务区找到王某后,因言语不合双方再次发生冲突,二人失手将王某打伤后逃跑,被当涂警方上网追逃。

案发后,火龙岗派出所民警多次联合村委会工作人员上门,对其家属开展法律宣传和规劝自首工作。疫情期间,各地都执行严格的管控措施,民警更是利用此契机,不断对家属开展规劝工作。经过一次次耐心的沟通,陈某的家人逐渐放弃了思想包袱,并表示“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说服儿子陈某自首”。

近日,东躲西藏了近一年的陈某终于鼓起勇气走进了火龙岗派出所投案自首。到案后,陈某如实交代了其伙同他人实施故意伤害的违法事实。经核查,陈某故意伤人案的同案人周某已于四个月前到市公安局自首。目前,案件正在办理当中。

大江晚报吴敏 任佳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