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鸣笛送英雄 静默寄哀思

2020-04-05 09:56:20   来源:合肥日报

4月4日上午10时,当五星红旗半垂,汽笛声与警报声响起,全市各地各界干部群众纷纷停止行进的脚步,停下手中的工作,低头默哀3分钟,深切悼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地铁运营列车就近停靠

上午10时,我市轨道交通线网(1、2、3号线)全部运营列车停靠就近车站站台,鸣笛3分钟。停靠期间,列车车厢内LCD屏幕关闭,并保持车门、屏蔽门开启状态;车站站内PIS屏全屏播放哀悼信息,持续3分钟;当值所有员工暂停非必须工作,在各自工作点立正脱帽默哀3分钟。

千余工地工人暂停作业

上午10时,正在畅通二环(西二环~合武铁路)施工现场作业的工人停下手中的活,低头默哀,挖掘机等一些设备暂停运转。据了解,昨日,我市1000余个在建建筑工地项目部降半旗,悼念抗疫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公交暂停行驶鸣笛默哀

合肥公交集团及集团下属各单位全部降半旗。上午10时,正在全市大街小巷服务乘客出行的3000余辆公交车纷纷安全靠边,驾驶员鸣笛,与车厢内乘客一起低头肃立默哀。

消防指战员向英雄致敬

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内,在鸣笛声中,全体消防指战员集体默哀3分钟;此后,他们登录中华英烈网,通过发布留言、祭拜、献花、点蜡烛等方式向英雄致敬。

热电工作人员接力前行

合肥热电各子分公司举行降半旗志哀仪式,所有值班人员放下手头工作,停下脚步,静静伫立默哀。战“疫”还在继续,防控不能松懈,合肥热电将化悲痛为力量,接力前行。

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

“缅怀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最好方式,就是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更好地完成自己的职责使命。”在这个特殊的清明节,肥西铭传乡文旅办副主任陈家乐和同事们一起收看了中央电视台的特别节目《战疫情》,缅怀了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我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最好的缅怀最深的告慰

上午10时,在社区会议室,全体工作人员低首肃立、集体默哀。“作为一名党员,我将继续坚守在岗位上,努力工作,这是对同胞最好的缅怀,也是对烈士最深的告慰。”蜀山区南七街道洪岗社区党委书记刘近说。

·王玮 李克武 刘泉 本报记者 苏晓琼 葛清政 韩婷婷 朱震宇 苏龙鹏·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