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六安完成“十四五”农村供水保障规划编制

2020-04-03 14:22:18   来源:六安新闻网

为全面总结“十三五”期间农村饮水安全保障工作成效,推动“十四五”期间农村供水体系全面升级,按照全省“十四五”农村供水保障规划编制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在2019年编制新一轮全市农村供水规划的基础上,今年3月以来,六安市全面启动“十四五”农村供水保障规划编制工作,目前已经完成。

在规划编制过程中,市水利局通盘考虑、统筹谋划,落实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对农村供水的要求,着力解决少数地区群众对保障饮水安全的需求与农村供水工程保障标准不高、服务能力不足之间的矛盾,谋深谋实供水分区、水厂规模、管网布局、管理机制、应急水源和信息化建设等工作,进一步完善我市城乡一体化、区域规模化和山区小型集中供水工程规范化供水布局,目前各县区已全面完成“十四五”农村供水保障规划编制工作。

根据规划成果,我市“十四五”期间拟新建农村供水工程24处,改扩建供水工程96处,管网延伸12处,改造水质净化设施53处,升级消毒设备148台,更新配套管网3861公里,建立完善区域农饮水质检测中心21处、区域农村供水信息系统39处和规模水厂自动化监控系统107处,规划总投资24.39亿元,预计受益人口99.81万人。通过规划实施,我市“十四五”期间农村供水保障水平将得到进一步提升。(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宋金婷)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