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70吨水泥槽罐车侧翻路边 幸无人员伤亡

2020-04-01 16:57:24   来源:蚌埠新闻网
 

侧翻的水泥槽罐车。

记者 陈昂 文/图

3月30日凌晨,一辆满载的水泥槽罐车在经过东海大道和黑虎山路交叉路口时,发生侧翻,幸运的是当时并没有其他车辆和人员经过,车上人员也没有受伤,只是将路边信号灯杆撞弯了。

“巨无霸”水泥槽罐车撞弯信号灯杆

当天中午,淮河晨刊记者在该路口看到,一辆水泥槽罐车侧翻在路口的东北方向,车辆驾驶室挡风玻璃已经全部破碎,侧翻的水泥槽罐将信号灯杆撞弯。一辆前来救援的大吊车对槽罐车进行固定,花费1个小时时间,顺利将车辆“扶起”,现场才得到清理,路口交通目前恢复正常。

记者从交警三大队事故中队了解到,这辆水泥槽罐车加上货物共有70吨重,事故发生在当日凌晨1点多,当时该车沿着东海大道自西向东行驶,在该路口向北转至黑虎山路时,由于车速过快,整个车辆失去平衡,侧翻在路边。“当时多亏是深夜,“巨无霸”的水泥槽罐车如果碰到车和人,后果不堪设想。”民警表示。

行人和车辆都要远离路上的大型车辆

事故现场,路人周先生表示,这样的大型车辆出现事故是路上的巨大安全隐患,如果翻车压到其他车辆,一下能把车压扁,太可怕了。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其它地方发生过类似车辆侧翻压到小轿车的事故,造成多人死伤,可见大型车辆的巨大安全隐患。日常出行中,广大车主在路上行驶时,尽量要远离这种大型车辆,超车时也一定要果断。

大型车辆夜间超速行驶要引起重视

在事故现场,记者看到,这台车辆的前号牌被压弯,看不到车牌的具体内容。据现场知情者介绍,一些大型车辆在夜间行驶,为了防止超速被拍,将车牌采用不同方式“隐藏”起来,除了掰弯车牌外,还有使用其它东西遮挡的,交管部门和公路部门应该引起重视。

对此,我市交警部门表示,确实存在这种情况,一些大型车辆利用下半夜路面执法力量薄弱的情况,故意遮挡号牌超速行驶,甚至一路闯红灯,给夜间道路带来重大安全隐患。

我市交警部门表示,故意污损、遮挡号牌或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情况,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车辆号牌污损将被记12分,并对其进行“降照”处理。民警表示,即使没有悬挂号牌,若货车有违法行为,按照现在的技术手段,肯定能找到涉事车辆,可谓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所以请广大大型车辆驾驶员文明驾驶,不遮挡号牌,不要存有侥幸心理。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