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退休不褪色 爱心铸初心

2020-03-31 10:30:53   来源:合肥晚报

3月2日,山南学区中心校(山南社区学习中心)原沈店小学退休校长唐富焜,在家人的陪同下,拄着拐杖来到山南中心校工会委员翟从明家,将一叠人民币递给翟从明,说:“我年纪大了,不能为疫情防控出多大力,想把自己平时积攒的一万块钱捐给国家,可身体不好,行走不方便,请翟老师代交组织,以尽我微薄之力,也了却我作为一名老党员的心愿。”

老人的善举,朴实的话语,让翟从明百感交集,因为他知道唐老师的家庭情况。唐老师今年已经84岁,患有严重的哮喘病,常年吃药。退休早,每月的退休金较低,除了买药,也只能勉强维持生活。因为他体弱多病,家庭困难,2019年山南中心校党委把他作为特困党员上报,免交党费,2019年底,山南中心校第三支部还把他作为特困党员上报中心校党委。

就这样一名老党员,自己平时省吃俭用,却义无反顾地捐出自己的积蓄,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真正做到了退休不褪色,用行动诠释了自己的初心。卫毅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