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合肥颜值将有哪些“靓”变化?

2020-03-31 10:28:33   来源:安徽商报

3月30日,记者从合肥市城管局获悉,《合肥市城市管理2020年工作要点》新近出炉,今年合肥市城管部门要干这些大事。

推动“垃圾分类”立法

合肥市城管局明确今年将推动《合肥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的地方立法。拟建设4311个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将把垃圾分类作为基层党建的重要内容和社区治理的重要任务,落实住宅小区业主的垃圾分类投放要求,坚持家庭源头分类,实行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对拒不执行垃圾分类的单位、个人进行处罚,对典型案例进行曝光。

加强生活垃圾密闭收运管理,确保垃圾及时清运、日产日清。严格按标准进行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和环保焚烧,确保垃圾无害化处理率100%。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合理设置废弃口罩收集容器,配置专用收运车辆,对收集到的废弃口罩按要求规范分类、安全及时运输到指定的处理厂进行处置。

今年合肥将改造升级12座垃圾中转站,配置厨余垃圾预处理设备和污水处理设施,实现厨余垃圾专车专运。蜀山小庙厨余垃圾处理项目、肥西厨余垃圾处理项目建设,确保年底前建成投产。

合肥市将推动龙泉山、肥西、庐江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其中,肥西、庐江垃圾焚烧项目上半年完成各系统的调试,投入运行。龙泉山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年底建成投入运行,实现我市原生生活垃圾“零填埋、全焚烧”。

用“价格”引导分时分段停放

合肥市今年将提升停车资源利用效率。加强停车场信息化管理,通过停车信息共享提高泊位周转率。探索泊位共享、错时停车,拓展停车容量,鼓励引导单位、小区停车场向社会开放,提高泊位利用率。城管部门将配合发改等部门,综合利用价格杠杆,引导机动车分时分段分散停放,缓解停车难题。

合肥市今年将继续加强规范共享单车管理。城管部门将联合交警部门,合理、适量施划共享单车停放点位;配合交通部门,坚持单车总量控制。对违规停放、残破损坏的共享单车依法拖移,还路于民。

城市立面要提高颜值

今年城管部门将对市区道路分类管理,其中,一环内、政务区、滨湖新区等重点区域,高架桥、主干道、示范路等重点道路,标准更高、投入更大、考核更严,打造样板,全面提升全市道路清扫保洁水平。

合肥市将实施新修订的《合肥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管理办法》,修订《合肥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技术规范》,提升立面管理精细化水平。建立健全户外广告依法设置、严格管理、违法必查的长效管理机制,强化市区两级督查巡查,加大户外广告设置监管,刷新城市颜值。

“遛犬不牵绳”将被查

今年合肥市将强化街面秩序管控。具体来说,将优化街面序化管理考核办法,根据区、开发区、县(市)实际,实行分类考核,拓展考核覆盖面,丰富考核内容,突出考核重点,适时增加遛犬不牵绳等检查内容,重点打击流动摊点、出店经营、擅自设置违规摊群点等城市顽疾。推动市区背街小巷和主次干道等高管理,同标考核。错时监管,延时服务,强化市区夜间、凌晨、上下班高峰等时段街面管控,不断提高街面序化管理水平。

新建10座公厕

全市全年新建公厕10座,改造16座。提升公厕管理和服务水平,确保水通灯明、卫生整洁、无障碍设施完好。完善公厕指示引导,让市民“方便”更方便。 综合利用渣土

今年合肥市计划升级完善渣土管理技术监控系统,实现渣土管理和数字城管的深度融合,大幅提高管理精度和管理效率。强化零星建筑垃圾管理。县(市)范围内推广使用新型环保渣土车。合肥市将探索洼地填平、路基抬高、堆山造景、竖向标高等弃土综合利用方式。实行异地消纳大建设弃土奖补政策,有效解决弃土难题,为大建设项目、民生工程提供有力保障。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武鹏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