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新零售开辟新销路 电商助推扶贫农产品走向大市场

2020-03-29 12:00:11   来源:合肥日报

春回大地,气温回升。眼见大棚里的蔬菜日渐成熟,肥东县八斗镇陆环村扶贫产业园负责人钟光道在忙碌之余有点犯愁:地里的蔬菜到了大量上市的时候,若不能及时销售出去,便会烂掉亏本。好在这时县里的电商找上门,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近日,记者走进陆环村扶贫产业园,不时可见村民们在大棚内采摘蔬菜的身影,其中不乏常年在此务工的贫困户。新鲜的莴笋、芹菜、包菜等被打成捆装进篮,从这里发往市场。该扶贫产业园面积达300多亩,作为经营主体的钟光道,每年向村里上缴36.5万元,用于支付土地租金和贫困户分红。

“前些天,大棚的蔬菜主要由我们自己运往周谷堆市场销售,渠道太单一了,量太大消化不了,比较急。没想到电商主动找上门,开通了一条新的销售渠道,现在每天可以多卖出去近千斤。”钟光道感慨地说。

钟光道言及的电商来自肥东县古城镇江淮社区十五月家庭农场,负责人名叫袁少峰。“我们社区的扶贫产业园共有90多亩,主要种植叶类菜。疫情期间,销售也遇到了难题。不过在社区扶贫工作队以及我们的介入下,目前蔬菜几乎卖完了,只剩下部分棵白菜。客户对我们提供的蔬菜比较认可,现在我们已经无菜可卖,只能出来找货源。”袁少峰说。

“雪里蕻2斤、茼蒿1斤、菜薹3斤”“包菜3斤、香芹2斤、白菜5斤”“白菜5斤、莴笋2斤、无公害优质米10斤”......翻开袁少峰的微信聊天记录,类似的订单数不胜数。

正月初六以来,袁少峰的电商平台已卖出去十几万斤蔬菜,不仅解决了社区扶贫产业园蔬菜销售难问题,还让市区居民不出小区就能买到新鲜、实惠的蔬菜。

“我们从事扶贫农产品销售已有一年多时间,之前累积了一些客户,这段时间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又认识了很多新客户,所以销量还是比较大的。”袁少峰说,由于自身车辆、配送员工有限,目前只能承接部分小区居民订单,如果全部放开,一天2000单不成问题。

针对庞大的客户需求,目前袁少峰已对接包公镇、八斗镇的扶贫产业园,并开发微信公众号小程序,组建车队,全力满足客户需求,带动扶贫农产品销售。

·丁胜 本报记者 华新红·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