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给贫困生免费装网 购买滞销农产品 这个扶贫队长和支援团真暖心

2020-03-27 10:01:56   来源:芜湖新闻网

今年是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李德运是芜湖市发改委派驻到无为牛埠社区的扶贫干部。疫情期间,他不仅积极组织运送物资给社区,帮助贫困户处理滞销农产品,日前还帮助四个贫困家庭孩子解决了免费上网课的大问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李德运密切关注牛埠社区的疫情防控动态,了解他们在蔬菜、家禽等农副产品销售供应情况以及防控一线的干部和群众医用物资供应情况。随着国家全面支持企业实施复工复产,社区外出务工人员的数量快速增长,导致社区原本就不足的防疫用品更加紧张。李德运将情况向市发改委反映,市发改委挤出办公经费购买口罩4000只捐赠给社区,并联系社会爱心企业林安商贸物流园向社区捐赠医用消毒酒精25公斤、84消毒液25公斤、美的电饭煲10台,所赠物资均第一时间送到社区。同时,市发改委牵线搭桥帮助社区与防疫用品生产企业对接购买口罩,有效保障了社区防疫用品的持续供应。

在摸底调查中,李德运发现很多贫困户的农产品因为疫情而面临滞销,其中不少贫困户养了鸡,家里的鸡和鸡蛋卖不出去。为了防止因疫致贫、因疫返贫,市发改委积极组织开展“以购代捐、以购代帮”消费扶贫行动,发动机关及下属三个事业单位的100多名党员干部踊跃购买无为市、南陵县贫困户滞销的家禽和蛋类等农副产品。

受疫情影响,学生们只能在家上网课。李德运经走访了解到,牛埠社区共有4户家庭孩子无法上网课,有的是家里没有安装网线,有的是既没有网,也没有智能手机。为保证线上教学不落一个贫困学生,李德运带领社区扶贫专干,针对贫困学生无法上网课的难题,采取“一户一策”加以解决。针对有手机无网络信号的,协调他们在社区会议室自主学习。针对无手机无网络信号的,在社区设置专门办公室,配备电脑和网络信号供他们学习。驻村工作队共调剂电脑1台、会议室2间供他们使用,解决了4名贫困学生的线上学习难题。

同时,他还主动与通信运营商联系,为有网络需求的贫困户免费安装网线。

“我家孩子今年初二,家里一直没有网,谁想到要在网上上课,孩子很着急,怕课程跟不上。李队长知道后,让孩子每天去社区里面上课,为了方便我们,他又联系帮忙免费安装了网络,真是太感谢了。”贫困户钟华林说。

2018年4月,李德运作为第七批扶贫干部来到牛埠社区,认认真真做事,面对疫情,他积极配合社区两委干部,开展宣传动员、逐户摸排、检测登记、联防联控,全力以赴做好社区疫情防疫工作。市发改委作为他背后的支援团,统筹推进牛埠社区的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

大江晚报记者 李贾 实习生 傅韩涵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