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三封“家”信在淮北市引起强烈反响

2020-03-26 09:51:37   来源:淮北新闻网

省人大常委会近日向全省奋战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一线的人大代表及人大机关干部发出三封“家”信,以激励大家在新起点上为统筹“两手抓”、夺取“双胜利”不断作出新贡献。三封“家”信发出后,淮北市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机关干部反响强烈。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结合人大职能抓落实,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早日全面步入正常轨道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省人大代表、安徽理士电源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董磊表示:“作为复工复产的一线人大代表,深感责任重大。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组织优势,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做好生产服务保障,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都是当前的紧迫任务,感谢省人大常委会对我们民营企业的关心与支持,我将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为遵循,为统筹‘两手抓’、夺取‘双胜利’竭尽全力。我坚信,在省委、省政府和省人大的监督支持下,疫情过后定将迎来经济社会蓬勃发展的繁荣景象。”

市人大代表、杜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辉表示:“这段时间,我深入区开发区创新产业园一期、朔湖东苑小区、安徽矿业机电装备有限责任公司、淮北市平祥感应炉有限公司、安徽科雷伯格胶辊有限公司等企业车间,现场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返岗员工排查监测、员工疫情防控教育、紧急预案及防控物资保障等方面情况介绍,主动协调解决企业用工用地等方面问题十余件,为助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人员赵文君表示:“前几天在社区参加志愿服务,我利用手机帮助小区住户缴纳水费、电费时,不经意间浏览到了《致全省人大机关干部的一封信》,一股感动之情油然而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以来,我积极响应号召,和社区人员一起逐户宣讲法律政策、开展信息摸排,确保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用实际行动践行‘做一个心中有理想、眼中有光芒、手上有力量的青年人’的庄严承诺。如今春风已至、疫情未消,还有更多的濉溪县人大干部随着疫情形势变化,迅速转战助推复工复产、聚力脱贫攻坚等各条工作前线,为迎来经济社会蓬勃发展的美好春天贡献人大力量。”

相山区人大代表、社区工作人员张如喜表示:“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有效防线。作为一名党员和人大代表,应该主动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我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党员干部齐上阵,拧成一股绳,就一定能把社区这道防线坚决守住,胜利必将属于人民。”

相山区人大代表、陈庄社区书记张祥玉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我每天都会情不自禁地关注疫情变化,心情也会随着疫情数字的变动起伏不定。每每看到全国人民,尤其是奋战在一线的‘逆行者’,还有为此奋斗的科研工作者,为战胜疫情不畏艰险、敢于牺牲的时候,我都特别感动。一是为自己是中国人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二是感慨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三是感叹中国人民永远是坚强的人民,在任何艰难险阻面前不低头、不认输、勇往直前。”

相山区人大代表、光明社区书记陈火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它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社区是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社区支部书记,我深感肩上责任重大。在疫情防控中始终冲锋在前、坚守一线,亲自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入户排查,发放防疫宣传材料,在小区出入口设卡点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检查、登记进出入人员,为辖区居民筑起一道坚固的防护网,用实际行动践行‘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濉溪县人大代表郜莹表示:“值守期间正值疫情严重,我也犹豫过,但看到那么多奔赴武汉的‘逆行者’,我感觉我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更是责无旁贷。我克服和爱人共同参与值守的困难,调整值守时间,把孩子交由老人看管,每天按时到值守点参与值守。就是在下雪的那几天,我也没有放弃过一天值守。疫情肆虐时,‘家’信促我行。省人大常委会发出的三封‘家’信,更加坚定了我冲到防疫前线的决心。我会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人大代表的初心和使命。”

■ 记者 王晨 通讯员 周金群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