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周从娥:有责任有义务为抗疫助力

2020-03-24 16:07:14   来源:池州日报 池州新闻网

周从娥,东至县大渡口镇人,深圳格润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致力于工业机器人、智能装备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工作。疫情发生后,她发挥企业家社会担当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人员进出小区测温是防疫必备措施之一。大部分小区都是工作人员持体温枪为进出人员测温。近距离测温,有可能给工作人员带来被感染风险。能不能实现无人测温呢?周从娥一直在焦虑和思考这个问题。她下决心要抓紧做这方面工作。但企业员工大都放假回家,没有人手帮助完成这项工作,怎么办?周从娥立即连线各个部门和技术团队,在线上启动了测温门的设计,短短一个月内,红外热成像人体测温门就落地生产了。目前,该测温门已远销国内外,广泛用于疫情防控,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效物质保障。

作为商会党支部书记的她,还积极组织商会支部捐款,驰援家乡疫情。疫情发生后,周从娥人在深圳,心系家乡,当得知家乡物资急缺时,积极组织商会支部党员捐款,由于商会党支部成立才一年时间,党员人数较少,但也募捐了5600元。数额虽不大,却体现出周从娥对家乡人民一片炽热之心,对东至疫情防控工作大力支持。

“我是一名党员,在国家遇到困难时,有责任挺身而出,有义务为家乡贡献一份力量。”周从娥说。

通讯员胡晓玲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