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美食 >正文

春季最爱这8道家常菜,鲜香下饭,做法简单,连吃一个月也不腻

2020-03-19 10:08:13   来源:搜狐美食

春季来了,吃肉太多会让人觉得很有油腻感,这时候不如多吃蔬菜,能清肠解腻。把蔬菜放入肉里一起炒,能让肉变得更好吃,而蔬菜浸润了肉香,更加美味!我们家在这个季节,最爱这8道家常菜,鲜香下饭,做法简单,连吃一个月也不腻呢!做法分享给大家,喜欢的跟着馋猫试一试吧!

【猪杂苦瓜】

猪杂200克,苦瓜1根,酱油10克,蚝油5克,胡椒粉1克,料酒5克,姜片2片,盐适量

【制作步骤】

1,苦瓜洗净后开半,去掉中间的白瓢,切薄片。

2,猪杂洗净切小段,加入料酒和姜片腌制15分钟。

3,热锅,锅内下油,放入少许的姜片爆香,倒入猪杂大火快炒,变色后再过半分钟即可捞出。

4,另起一锅,倒入油,放入苦瓜翻炒,稍稍变软后倒入酱油和蚝油翻炒。

5,倒入猪杂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酸豆角炒肉丝】

酸豆角150克,猪瘦肉150克,小米椒2个,蒜末3克,胡椒粉1克,酱油10克,蚝油5克,盐适量,淀粉2勺,料酒5克,姜片2片

1,酸豆角洗干净切碎,瘦肉逆着纹理切成肉丝。

2,加入淀粉和蚝油,料酒抓匀腌制10分钟左右。

3,热锅,倒入油,先爆香姜片,倒入肉丝快速翻炒散开,肉变色后加入酱油炒出香气,然后铲出备用。

4,另起一锅,放油爆香蒜末和小米椒段,倒入酸豆角翻炒均匀,大约半分钟左右。

5,倒入肉丝翻炒均匀,试试咸淡程度调入盐就可以出锅了。

【洋葱拌鸡肉】

鸡胸肉150克,洋葱半个,陈醋10克,生抽10克,盐2克,油辣子(减脂换成橄榄油)适量,胡椒粉1克,蒜末3克

1,鸡肉洗净,切成薄片,加入少许生抽和胡椒粉抓匀腌制10分钟。

2,将鸡肉放入锅里蒸8分钟。

3,蒸好的鸡肉切薄片。

4,将洋葱清洗干净后切成小丝,和所有酱料拌匀。

5,再将鸡肉倒进去拌匀就能吃上了。

【四季豆炒牛柳】

牛柳100克,四季豆300克,生抽10克,盐1克,玉米淀粉5克,花生油适量,姜片2片

1,四季豆清洗干净用淡盐水浸泡15分钟捞出,用刀斜切成丝。

2,牛柳切成小块状加入玉米淀粉和一勺花生油抓粘腌制10分钟。

3,锅里先下油,放入姜片爆香,把牛柳倒入,快速翻炒20秒,倒入酱油拌匀倒出。

4,另起一锅,热锅下油,把四季豆倒入锅内中火翻炒变鲜绿色。

5,把牛柳连同汁一起倒入锅里,翻匀之后调入盐进行调味即可。

【爆炒鸭胗】

鸭胗4个,青椒2个,干辣椒一小把,酱油1勺,蚝油1勺,料酒1勺,盐适量,胡椒粉2克,姜蒜适量

1,鸭胗洗净去掉黄膜,切片打花刀。

2,青椒洗净切滚刀块,干辣椒剪段用清水浸泡。

3,热锅,放入适量的食用油,爆香姜蒜,捞出干辣椒放入翻炒出辣香。

4,倒入鸭胗翻炒均匀,加入料酒,胡椒粉翻炒半分钟。

5,加入蚝油酱油和盐翻炒均匀。

6,倒入辣椒块翻炒片刻即可出锅。

【虾仁焖土豆】

土豆200克,鲜虾150克,酱油10克,蚝油5克,姜丝少许,蒜末少许,温水半碗,盐适量

1,土豆去皮洗净,切小的滚刀块,这样比较容易熟,先焯一遍水。

2,鲜虾去壳去头,背后开边把虾线抽出备用。

3,热锅,锅内倒入适量的食用油,把焯好水的土豆放入锅内煎至表面金黄。

4,倒入虾仁翻炒均匀,再加入其他调料,加入姜丝和蒜末快速拌匀,倒入温水焖一会儿,土豆能轻易插入即可出锅啦~

【木瓜条爆炒猪心】

木瓜条200克,猪心半个,指天椒2个,酱油20克,蚝油10克,料酒20克,姜片4片,胡椒粉3克,盐1克,食用油适量,蒜末3克

1,把猪心切开,把积血取出来,用淡盐水浸泡半小时,浸泡过后的猪心切成薄片。

2,猪心加入料酒和姜片腌制15分钟,指天椒切碎,木瓜条是晾了3成干的,新鲜的最好先用盐抓一下再晾半天,口感才脆。

3,锅内放入油,爆香蒜末和指天椒,沥干水分的猪心倒入锅内,快速晃动锅拌匀。

4,炒至变色后加入酱油,蚝油和胡椒粉翻炒,将木瓜条倒入锅内继续翻炒。

5,炒大约2分钟,最后调入盐调味即可出锅。

【农家小炒肉】

食材:上好五花肉1斤,青红美人椒8根,豆瓣酱10克,酱油5克,蚝油5克,姜片4片,蒜末3克,料酒5克,食用油适量

1,五花肉先放入冰箱冷冻半小时左右,这样冻成型了很容易切薄片,美人椒斜切成厚片。

2,热锅倒油,先爆香姜片和蒜末,倒入五花肉快速翻炒,转中小火慢慢煸出肉里多余的油。

3,倒入料酒翻炒后,加入豆瓣酱和酱油蚝油,快速翻炒均匀。

4,倒入青红椒翻炒,大约半分钟即可香喷喷的出锅。

春天就爱这8道菜,开胃下饭,超香口,顿顿光盘,汤汁都不剩一滴,你也试一试吧!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