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来安雷芝明家庭:抗“疫”夫妻档 举家上一线

2020-03-18 17:23:37   来源:滁州网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做表率、当先锋,尽己所能,扎根基层防疫一线,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作出积极贡献,他们的名字叫做“文明家庭”。

来安县大英镇农技站站长雷芝明家庭是2019年滁州市“文明家庭”,他的妻子周梅妹也是镇农技站的工作人员,平常工作中他们是一对默契搭档。在今年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他们在陪伴长期在外读大学很少回家的女儿和冲锋抗疫前线两者间,毅然选择了走上了抗疫一线。每天清晨,天还未亮,老党员雷芝明便早早起床,准时来到进镇主要道路滁六路路口执勤,对来往车辆进行登记与检查,对外地车辆及时劝返;周梅妹则是在超市里执勤,为进入超市人员测量体温并宣传防疫知识。同时他们在执勤的百忙之中还不忘本职工作,尽量抽出时间服务广大农户,指导农户进行春耕生产,宣传防疫知识,帮助农户代购农资产品减少人员流动。

他们的女儿雷辰露是东南大学的一名大三学生,当看到父母如此辛苦,看到了共产党人在关键时期勇于担当、为人民服务的优秀品质,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女儿深受鼓舞和激励。雷辰露再也坐不住了,决心向父母学习,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近日,她主动申请加入了大英镇志愿者队伍,参与到志愿巡逻队中,向居民宣传防疫知识,劝说居民不要聚堆聊天,工作有模有样。(施文明)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