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徽师范大学一学生用剪纸致敬“最美勇士”

2020-03-17 16:56:38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几张红纸,一把剪刀,在安徽师范大学文学院2017级汉语言专业(非师范)吴森珍同学的手里,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医护人员、警务人员等抗疫战士的剪纸肖像跃然纸上。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吴森珍用这种无声的方式,表达对勇士们最真挚、最崇高的敬意。

疫情形势严峻,全国各地都严加防控,进行了封村封路等各项举措。在农村老家的吴森珍很难买到剪纸工具。由于没有打印机,她也只能手绘画稿。为了保证精准,不影响剪纸的美观程度,她不断对画稿进行打磨修改,历经半月余才完成了系列剪纸作品。

创作中,吴森珍同学选择了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医护人员、警务人员等在抗击疫情中比较有代表性的人物和群体。通过对人物不同表情神态和行为举止的细心剪刻,生动刻画了他们的责任与担当。吴森珍说:“84岁的钟南山院士在访谈中,眼中饱含着热泪,给我的触动很深。我想以这样一种形式向他们表达崇高的敬意。”如果说每一声“武汉加油”,是最直白的鼓励,那么吴森珍则是用剪纸这种无声的艺术,向大家传递温暖。

“这还得感谢学校社团德雅书苑,让我在大学里学会了剪纸这门传统技艺。我能做的很少,只能以剪纸这种方式,向抗疫英雄们致敬。”吴森珍说。

轻轻剪纸心系天下,指间情怀美传万家。吴森珍用剪纸传递了真情,也向“最美勇士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通讯员 王梦学、李慧琪 安徽青年报 安青网记者 程榕娟)

    责任编辑:黄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