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发展——访淮上区区长徐琨

2020-03-17 10:20:56   来源:蚌埠新闻网

记者 苗成韬

“在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我们始终坚持‘快’字为先,‘干’字当头,以实的作风,坚决贯彻落实各项决策防控指令,在全区干群的共同努力下,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实现市辖区第一个确诊病例‘清零’,第一个转为低风险地区。”日前,蚌埠市淮上区区长徐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疫情防控形势向好的态势拓展、做好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情况下,我区抢先调整防控工作侧重点,疫情防控不能松,复工复产不能等,扎实推进经济社会各项工作有序发展。”

强化责任意识,做好企业复工复产保障是当前淮上区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第一时间建立企业复工复产领导调度机制,加强宣传引导,保障区内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淮上经济开发区建立以产业集聚区为单位,相邻5家企业为网格的包保督查网络,抽调区直机关92名干部下沉企业,形成包保、督查、指导的‘三位一体’工作机制,帮助企业从防控方案、应急预案、物资储备、员工管理、食堂宿舍、交通出行、应急隔离室设置等方面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并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用工、用能、原材料供应、物流运输、防疫物资短缺等问题。区指挥部每日一调度,坚持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疫情防控一起抓。目前,全区规上工业企业和资质以上建筑业全面复工,四上企业复工率99.3%,省计划重点续建项目复工率95.8%。”徐琨说。

疫情发生以来,国家、省市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淮上区也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政策落实。该区通过建立政策推送和落实机制,从金融支持、降低成本,稳岗就业,技术升级改造等方面安排2000万财政专项资金,积极落实各类减费降税措施,加快兑现、预付产业扶持政策资金进度,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缴费。引导和鼓励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对符合条件、流动资金遇到暂时困难的企业提供信贷支持,对接落实融资需求4.6亿元,主动帮扶企业争取符合条件的各项惠企政策,为中小企业减免租金近100万元。“我们调拨近18万只一次性口罩、200吨消毒酒精等物资支持重点企业落实防疫要求。积极招引8条口罩生产线开工生产,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长久保障。同时,通过搭建就业服务平台,组织80余家有用工需求的企业,点对点到全区近80个村(居)现场招聘,送岗到人、送人到岗,陆续达成就业意向800余人,精准实现人员就业,解决企业用工难问题。”徐琨表示,“我们有信心和企业一起携手努力,共渡难关。”

徐琨表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各项任务十分艰巨。在项目推进方面,继续实行重点项目周观摩制度,真抓实干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退市进园、高端医药产业园等项目按照序时进度稳步推进,为实现全年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开局,努力补回‘失去的一个月’。在招商引资方面,创新方式做好网上招商工作,加强平台推介和提供线上服务,积极主动与客商保持联系,确保招商力度不减弱,项目推动不停滞,服务企业不掉线。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奋力夺取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双胜利。”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