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僵尸车”霸“道”盼管理

2020-03-12 16:07:34   来源:安庆新闻网

3月11日,市民丁先生反映,天柱山东路光彩四期附近有不少停车位长期被废弃车辆占据,不仅有碍市容形象,还影响他人停车。希望有关部门予以关注。

丁先生说,光彩四期附近的人行道上规划着不少停车位。然而,部分停车位却长期被废弃车辆占据,有的车辆停放时间甚至超过一年,迟迟无人开走。“这些车辆不仅有碍市容市貌,还浪费有限的公共资源,与城市文明建设格格不入。”

当日上午,记者现场看到,一辆废弃的蓝色面包车停放在公共停车位内。面包车车牌不见踪影,车身锈迹斑斑,破损严重,特别是车头位置,挡板完全掉落。据附近一商铺经营者告诉记者,这辆车已经停放在这里一年多了,一直无人“认领”。

在这辆车的不远处,还停放着一辆废弃的三轮摩托车,且同样占据着停车位。记者看到,摩托车四个轮胎已经完全干瘪,车身锈迹斑斑,车身蒙着一层厚厚的灰尘。记者走访发现,附近像这样的废弃车辆还有不少。

采访中,在光彩四期经营一家店铺的廖先生告诉记者,这些车应该是被车主“丢弃”在这里的。“如今路边的停车位本来就很紧张,还被这些废弃车辆白白占用。希望有关部门能联系到车主,让他们尽快处理报废车辆。”

家住东方天韵小区的马女士说:“希望有些车主们增强责任意识,对报废的车辆及时进行报废处理,让‘僵尸车’远离我们的生活。”

记者随后将此事反馈到宜秀区城管执法局。一名负责人表示,会尽快安排执法人员到现场查看并处理。

l_CB20200311155508274088_02.tif.jpg

路边废弃车辆。

(唐飞 文/图)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