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法院提前介入 “三长”制助力调解纠纷

2020-03-12 16:05:15   来源:安庆新闻网

3月10日,安庆市宜秀区法院道交团队下沉到大桥街道吴嘴小区,与该社区单元长沟通一起交通事故致人死亡案件的赔偿事宜,该案件各方当事人目前正在微信群中协商具体调解方案。

2月17日15时12分许,陈某驾驶牌号为皖H17121的小型轿车由北向南行驶至安庆市龙眠山路香港路路口与吴某骑行的由西向东行驶的电动自行车相碰撞,造成车辆及财物受损,吴某当场死亡。

该事故经交警部门认定,因陈某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经过路口时未注意减速慢行,吴某骑行电动自行车借用机动车道通行时未注意让行,故双方各负事故的同等责任。

事故发生后,该社区单元长及时与宜秀区法院道交团队取得联系,希望该团队能够帮助吴某家属与保险公司协商事故的赔偿事宜。宜秀法院道交团队在了解该信息后,考虑到疫情当前,为有效落实宜秀法院《关于为网格化管理暨“三长”制工作提供司法保障的实施意见》,决定提前介入,兵分两路,一边到该社区了解情况,并发挥网格化管理暨“三长”制作用,邀请该社区单元长参与进来,安慰死者家属,一边与保险公司沟通赔偿方案。

当前,疫情防控战进入决战决胜的新阶段,网格化管理在维护社会稳定、社区居民生活保障服务中发挥了极大作用。宜秀法院为有效落实区《单元长、联防长管理办法(暂行)》及《网格化管理暨“三长”制工作指引(暂行)》的各项要求,出台《关于为网格化管理暨“三长”制工作提供司法保障的实施意见》,尽职履责、积极作为,为网格化管理暨“三长”制的实施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

(潘秋越 记者 周国庆)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