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霍邱籍歌手为医护人员创作歌曲

2020-03-12 11:21:26   来源:六安新闻网

“小时候你有一个美好愿望,长大后穿上那洁白的服装。当恶性病毒突然从天而降,你义无反顾啊要救死扶伤......”这是在抗击疫情期间,六安霍邱籍著名歌手马仕健为一线医护人员创作并演唱的歌曲《白衣天使》。

马仕健是霍邱县临淮岗人。疫情发生后,他的思绪一直难以平复,坚守奋战在武汉一线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医护人员、警察、人民子弟兵、基建工人及社会各界人士等,大家都在争分夺秒地抢救患者、维持秩序和紧张施工。每一个画面,每一个声音,每一篇温暖的文章......在他脑海中不停浮现,一气呵成创作完成了《白衣天使》这首歌。(张正武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徐有亭)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