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团含山县委开展“四项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11 12:33:05   来源:安青网

团含山县委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以开展四项服务为抓手,“青”尽全力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一是开展复工复产政策宣传服务。

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力做好复工复产政策宣传引导。“线上”利用团属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及时发布中央、省、市、县有关复工复产政策、信息,努力扩大宣传面和知晓范围。“线下”团县委主要负责人分赴包保企业和县内青年返乡创业企业实地走访,宣传复工复产政策的同时,了解企业需求,精准开展服务。

二是开展复工复产人力资源服务。

针对县内部分复工企业招工难,而很多返乡青年因疫情滞留未外出待就业的问题,及时面向全县返乡青年发出《家在含山,何必远方》的倡议,宣传返乡就业创业政策的同时,向返乡青年提供45家企业的招聘信息,为返乡青年就业创业牵线搭桥。并在县内各大媒体平台转发,相关微信宣传阅读量超过2.3万人次。据悉,已有近130余名青年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有效为企业复工提供了人力资源。

三是开展复工复产暖心志愿服务。

针对县内部分企业受“疫情”影响,无法正常复工复产,可能存在合同履行和劳资关系等法律问题,团县委主动靠前,积极发挥青年优秀人才优势,对接联系市青联委员、吴楚律师事务所青年律师张思远,组建青年律师团队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线上公益法律咨询服务。同时,为企业免费提供延期通知函、解除合同通知函、劳资协议、调解协议等各类法律文书文本服务。

四是开展复工复产物资代购服务。

针对全县部分复工复产企业防疫物资紧缺的问题,积极对外联系,成功帮助县经信部门对接六安市青联委员创办企业采购口罩,解了企业复工复产的燃眉之急。同时,还帮助部分返乡创业青年企业对接联系采购消毒液30箱,口罩1000余只,让返乡创业青年企业复工复产得以稳步进行。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