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天长黄宗玉:抗“疫”路上送真情

2020-03-10 10:20:01   来源:滁州网

逆境中从不缺乏“真正的勇士”替我们负重前行。在天长市铜城镇,就有这样一位“中国好人”,他无畏无惧踏上抗疫逆行路,第一时间投入到这场扑灭病毒的“攻坚战”中,他就是铜城镇农经站站长黄宗玉。

铜城镇长塘村的薛玉文一家,是黄宗玉一对一帮扶的贫困户。春节前,黄宗玉从电视广播中了解到疫情来袭,他放心不下这一家人的生活,立刻采购年货到薛玉文家慰问。年初二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展开后,黄宗玉又多次上门看望,不仅带上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品,还送去慰问金,并千叮咛万嘱咐:“不要串门,出门戴口罩,家里还有什么困难记得随时打我电话。”

环卫工人们身体力行地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做着最平凡的贡献,黄宗玉温暖的目光同样关注到了这群默默无闻的人。2月10日上午,黄宗玉费尽周折委托朋友采购的800双乳胶手套终于到家,他亲手将手套交给了铜城镇保洁人员代表,并嘱托大家在“战疫”期间,既要做好城镇的清洁工作,更要保护好自己的健康安全。

黄宗玉曾因公留下二级伤残,就这样,他还是来到了乡村基层的抗疫一线。下组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时,他将防疫科普宣传资料及最新的通告等交到每一个村民的手中。随访隔离户的道路上,也总是少不了他的身影,他和医务人员总是第一时间为隔离户送去口罩、酒精、消毒液和温度计等医疗物资。在帮扶企业复工复产中,黄宗玉和其他同事跑遍了辖区内所有的企业,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状况和用工需求,积极为返乡务工人员和有用工需求的企业牵线搭桥。

“黄站长就是我们身边的一面旗帜,他身残志坚、锐意改革、心系百姓、无私奉献,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同事发自内心地这样称赞他。他也因此获得“中国好人”“全国农业农村系统先进个人”“滁州市道德模范”等诸多荣誉称号。

张志国 何晓鹏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