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巢湖:“雷锋精神”汇聚战“疫”力量

2020-03-05 16:26:32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哪里有急难险重,哪里就有青年志愿者。相信大家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眼下,巢湖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钟山正在紧锣密鼓地搬运物资上车,为芜合高速巢湖出入口卡点等地的一线执勤同仁送去防疫用品和食物。春节伊始,巢湖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立即行动,汇聚各方志愿力量,组织青年志愿者参与社区(村居)防疫宣传、卡点值守等志愿服务;联络爱心企业,为防疫捐赠物资;组织专业的理发志愿者,贴心的为一线医护人员、城管等一线防疫人员开展公益理发;带来图书文具,温暖抗疫医务人员家中小小的他(她)。

而身着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每天坚守在防控社区一线的巢湖闸社区蒲公英志愿服务队,为居家隔离的居民,采购生活用品,协助社区医护人员为居民测量体温,在各网格点张贴防疫宣传单,道路各主次干道悬挂宣传横幅,配合社区防疫同事为辖区内公厕、室外健身器材、口袋公园等公共场所进行日常消毒。他们有的是尚未开学的在读大学生,有的是社区热情的义工,有的是身在小区的居民,为了守护一方,蒲公英志愿服务队再次行动起来。

在散兵镇小水滴志愿服务队中,陈振辉、陈振强每天根据社区安排,值守在高林集镇西入口处,这是一对双胞胎大学生,他们和志愿服务队的其他成员自2月份以来,每日协助村干部开展进出人员、车辆登记、体温测量、秩序引导、疫情防范宣传单发放、卡点值守等各项工作,耐心提醒村民戴口罩、勤洗手、不串门、不聚会、不造谣、不传谣。

疫情虽冷酷,但“雷锋”的光芒很温暖。在巢湖,越来越多的青年志愿服务队站在了一起,他们用“雷锋号”炙热的真情汇聚暖流,汇聚起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战“疫”力量。

□左义 安徽青年报、安青网记者张华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