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共克时艰 同心抗疫 皖南医学院学子奏响战疫“青春之歌”

2020-02-27 11:05:27   来源:安青网

自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无数党员同志自告奋勇,前往一线,与病毒斗争,用生命坚守岗位;无数美丽的逆行者,放弃团圆,剪去秀发,接力奔赴抗疫一线;无数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捐款捐物,共同战“疫”。皖南医学院学子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专业所长积极服务当地人民群众,以身作则走上防疫前线,用实际行动助力防疫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响应号召,勇往直前

“这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由于受疫情影响,安徽无偿献血受到严重影响,血液供应面临严峻挑战,全省血液库存告急。在此危急关头,皖南医学院检验学院2016级医学检验专业黄雨馨同学号召家人,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一家三口在第一时间前往当地血站献血,用自己的爱心为中国加油!

勇于担当, 挺身而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广大医务人员奔波在防疫一线,各地区尤其是农村地区医护人员紧缺。皖南医学院临床医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严峻的形势下主动请缨,纷纷申请成为志愿者。同学们逆风而行,腕带红袖章,手拿小喇叭,积极参与乡村、社区人员的疫情排查、宣传走访、消毒杀毒等工作,带头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并利用专业所长,主动承担为过往人员体温测定的工作。他们不惧严寒,日夜轮值,坚守岗位,时刻秉持“严防疫情输入,严控输出风险”的准则,以实际行动筑牢防止疫情蔓延的防线,将守初心、担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武汉加油 ,为你祝福

疫情无情,人有情。皖南医学院学子虽然未能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但时刻关心关注着疫情前线的人民群众。大家纷纷通过书信、漫画和视频等方式,为前线的工作人员和疫情重灾区人民送去祝福与鼓励,期望疫情早日结束,共同迎接春暖花开。

敢于逆风而行,才会向阳而生。鲁迅说“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皖医青年学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和社会担当。抗疫的脚步从未停歇,志愿的步伐永不停止,只要我们坚定信心,众志成城,祖国明天一定会更美好!(黄浩宇、陶善珺、李海莉 特约通讯员:侯东晓)

    责任编辑:黄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