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安徽电气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子上“前线“助“战疫”

2020-02-27 11:05:07   来源:安青网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这个寒假注定不普通。面对疫情,我们看到了白衣天使逆行的身影,看到了抗疫一线普通员工的坚守,也看到了无数平凡中国人的不平凡。

团中央发出《返乡大学生团员们,请到社区(村)报到!》的号召,倡议大学生团员、团干部要带头站出来、团结起来、行动起来,积极向所在社区(村)报到,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依法科学有序参与疫情联防联控,积极投入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看,这是安徽电气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学子的身影!他们修得了线路、拿得了大奖,用专业和技能为千家万户送去光亮;他们在危难之时,亦上得了“前线”,担得了重任,用责任心和爱心为社区群众带来希望。

17供电一班 程宇翔

夜已深,程宇翔同学还坚守在岗位上,他在马鞍山提署社区为来往群众登记和测量体温。他说:“作为一名普通的大学生,不单单要学习,还要进行综合素质的提升,在学习中成长,在实践中成才。现在的我作为一名社区防疫志愿者肩负的不仅是普通大学生的责任。但这肩上的责任让我更加强大。我要用实际行动告诉社区群众,用心服务,传承志愿者的无私奉献精神,让这精神像阳光一样驱散阴霾!”

19集控班 华旭

华旭驻守的地方是桐城沙浦山,负责了解过往车辆并进行登记,对往来人员逐一测量体温,提醒出入村民佩戴口罩。他说:“湖北武汉的疫情牵动着十四亿中国人民的心。看着一批又一批的医护人员离开自己的家人放弃自己的假期奔赴疫情第一线,我的内心充满了感动,心中充满着敬畏。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这就是共产党人的担当。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必须响应号召,尽自己微薄的力量守护我最美的乡村。只要我们同舟共济、万众一心,相信最后的胜利一定会属于我们。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18发电二班 唐浩东

唐浩东的服务点是阜阳市疾控中心医学门诊部。他说:“危难关头能更好的考验一个人。以前看电视,每当洪水地震等自然灾害来临时,解放军总是冲在第一线,我内心非常敬佩他们,想成为他们那样的人。这次危难就发生在我面前,我热爱我的家乡阜阳,这绝不是一句口号,我要用我的力量保护它,与阜阳人民共患难。我在服务阜阳市疾控中心一线工作人员的过程中,更加体会到了人生的价值,在帮助大家的同时我感觉很快乐,找到了人生的意义。”

19电气一班 王运财

王运财工作的地点是宿州市埇桥区沱河社区。他说“虽然我不能去武汉支援,也不能提供很多帮助,但我身为一名在祖国辛勤培育下的大学生、一名共青团员,我可以服务所在社区,为国家抗疫出一份力。这次志愿服务让我认识到,一个人的价值不在于他所能创造出的财富,而在于他为社会贡献出的价值。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是我们新时代共青团员义不容辞的责任。”

18输配电班 陈瑞峰

陈瑞峰的工作地点是巢湖市凤凰名城小区。他说:“我的主要工作是在小区门口测量来往人员的体温并进行登记。一天工作七小时,从早上八点到下午三点。在这次的志愿服务中,我体会到了人生的意义不在于索取,而在于奉献。在实践中受教育,做贡献,在国家处于疫情时期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17供电一班 夏建成

夏建成的工作地点是合肥市庐江县白湖镇裴岗街道。他说:“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可以作为一名志愿者为祖国做出一点贡献,我内心感到自豪。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希望祖国越来越富强。”

18发电一班 王金鑫

王金鑫驻守在巢湖市柘皋镇金泰小区,为来往人员登记信息测量体温。他说:“在今年春节期间于湖北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席卷全国,安徽各地也没有躲过。我有幸成为了街道大学生志愿者。我对此次疫情的心得体会有三点:1.信任。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科学家刻苦攻关,医务工作者辛勤工作,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我对胜利充满必胜信心,也干劲十足。2.科学。一定坚信科学,遵照科学家所言不出门,少走动,不聚会,接触及时隔离,有问题不隐瞒及时上报,不添乱就是为国做贡献。同时,充分去利用在家这段时间享受亲情,反思自己,对自己来一个彻底规划。读几本想读却没有时间读的书,充实自己,让这段时间也能生活出精彩。3.勤快。不能正常上学上班的时候思想一定不放松,保持以往的状态,生活有规律,勤字当头,按照自己的作息时间,不能失去节奏感。”

18热动班 宋泽群

宋泽群工作在安庆市迎江区棋盘山路东方丽景小区。他说:“当下,全民一心抵抗新冠肺炎。我作为一名大学生,在此时此刻应当为国家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所以我报名了社区的抗疫志愿者。我希望在疫情期间大家一定要听从政府的安排,不给国家添乱。我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病魔!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19发电一班 王来弟

王来弟驻守在宿州市埇桥区时村镇奎北村。她说:“家人一开始不理解我为什么要在这个时候冲出去。我觉得现在我们生活得以安宁是因为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作为一名团员,我愿意在家乡有难时与众多一线人员一起,为家乡民众建立起一道安全防线。我会努力做出我的贡献,我为身为一名志愿者而自豪!”

19集控班 李新闻

李新闻在阜阳市太和县唐路中季营检查卡点工作。他说:“每天我都会按时赶到卡口,认真的完成自己的任务:协助工作人员记录乡镇居民和车辆的出入,并对每一个进出卡口的居民进行体温测试。面对来来往往的人流,我感到责任重大的同时,也增强了我的信念,一定要用自己的行动,同疫情斗争。每日午间闲暇,我随着党员干部去到各个村庄,宣传抗疫知识,动员居民响应党的号召,投入到抗疫行动队伍中来。疫情爆发以来,我的前面有无数白衣天使的默默坚守,后面有基层党员干部的积极动员,我深深的相信,国家一定能度过这次难关,击败病魔。我希望疫情早日根除,愿全国同胞早日脱离困境!愿身边所有人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灾难我们一起来面对,一起来承受!一定打赢!

安徽电气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青年学子们不仅在社区一线为抗疫努力工作,他们还将自己的爱心送去了远方。疫情到来时,他们第一时间自发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出善款。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该青年学子们与全国大学生一起,共同筑起防疫的青春长城!(宋航 特约通讯员:张静)

    责任编辑:黄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