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淮北市中小学在线教育发出六点特别提示

2020-02-27 10:54:06   来源:安青网

学生未返校期间,自3月2日起,淮北市中小学校将通过电视、网络等方式开展在线教育教学,2月26日,淮北市教育局向全市中小学生和家长朋友发出六点特别提示,切实做好学生在线学习和居家疫情防控工作。淮北市同时规定:幼儿园暂不开展在线教育教学,可实行居家生活与保教指导;严禁各类培训机构在学生返校前开展线下培训活动。

淮北市教育局提醒,学生在家在线学习期间严禁私自外出,不参加聚会活动,不参加校外培训,确需外出的家长要陪同,外出必须戴口罩,返家后要洗手,尤其是复工上班的家长要履行监督责任,做好孩子的居家防控管理,防止感染疾病;家长要按照学校安排,督促学生按时收看在线课程,按时完成作业,学生除在线学习规定的课程外,尽量少用电子设备,多读纸质书籍,坚持做眼保健操,科学用眼用灯光,做到视力不下降;家长合理安排营养饮食,安排学生有规律的作息,合理利用居家空间进行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做到体重不上升;学生和家长要自我身体健康检查,每天测试体温,做好记录,对于出现发烧、咳嗽、胸闷等症状,要及时到指定医院规范诊治;居家期间要禁止接触疫区来淮人员,尽量不要接触陌生人,减少不必要的家庭聚会,劝阻同一居住长辈及成员尽量减少社会活动;家长上班无人照顾的学生、留守儿童等要做好自我管理,每天及时向监护人汇报自己的行踪及生活学习方面的情况,如家长和学生有特殊需求,请主动与学校和老师联系,学校将会给予帮助。(特约通讯员:于金龙)

    责任编辑:黄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